字号:

华北南部黄淮中西部等地有雾 中东部地区有大范围雨雪天气

华北南部黄淮中西部等地有雾 中东部地区有大范围雨雪天气

2020年01月08日 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预计8日早晨至上午,河北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等地有大雾。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三天,中东部地区有大范围雨雪天气。

资料图:大雾天气。张娅子 摄
资料图:大雾天气。张娅子 摄

  华北和黄淮等地部分地区出现较明显雨雪天气

  昨日,黑龙江南部、吉林东部、新疆南疆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雪,吉林延边和白山、新疆克州等局地大雪或暴雪(10~12毫米);山西南部、河北南部、山东、河南中东部、安徽西北部、江苏北部等地降雪、雨或雨夹雪2~10毫米,山东南部、江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12~26毫米;江苏中部、安徽东北部和南部降中雨,局地大雨。

  今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河南中北部、山东西部及湖南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华北南部黄淮中西部等地有雾

  预计8日早晨至上午,河北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等地有大雾,其中,河北南部、河南东北部、山东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中央气象台1月8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图1 全国雾区预报图(1月8日08时-14时)

  中东部地区有大范围雨雪天气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三天,青藏高原大部、西北地区中东部、黄淮西部、江汉西北部、新疆北疆北部、东北地区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西南部、云南西北部、青海南部、新疆阿勒泰山区、吉林东部等地局地有大到暴雪。西南地区大部、江南西部和北部、华南中西部、江汉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江南北部、贵州东北部、云南西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月8日08时至9日08时,吉林大部、陕西南部、西藏大部、青海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藏西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雪。贵州北部、湖南北部、湖北中南部、重庆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2)。渤海海峡、黄海大部、东海大部、台湾海峡、台湾东南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有7~8级风、阵风9~10级。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8日08时-9日08时)

  1月9日08时至10日08时,新疆北疆北部山区和沿天山一带、青藏高原大部、西北地区中东部、江汉西北部、黄淮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部、青海南部、四川南部、云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黄淮西南部、江淮、江汉大部、江南北部和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等地局地有大雨(25~45毫米)。西藏西部有4~5级及以上风(见图3)。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9日08时-10日08时)

  1月10日08时至11日08时,西藏东部、新疆北疆北部山区和沿天山一带、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东北部和西部、黑龙江西北部、山西大部、黄淮大部、江汉西部、西南地区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阿勒泰有大雪(5~7毫米)。江淮、江汉东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大部、华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湖北东部、江西北部、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25~35毫米)(见图4)。

图4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10日08时-11日08时)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