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海上渔排突发火灾 福州海警紧急驰援

海上渔排突发火灾 福州海警紧急驰援

2020年01月08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上渔排突发火灾福州海警紧急驰援
    海警人员正在灭火。 赵天然 摄

  中新网福州1月8日电 (李典 赵天然)7日晚,福建省福清江阴东港附近海上渔排突发火灾,福州海警局紧急出动,成功扑灭大火,现场救助遇险渔民3人,无人员伤亡,挽回群众经济损失10余万元。

海警人员协助渔船民清理火灾现场。 赵天然 摄
海警人员协助渔船民清理火灾现场。 赵天然 摄

  当晚18时左右,福州海警在福清江阴东港海域巡逻时发现附近渔排着火,立即赶往救援。

  由于海上渔排均为木质结构,且相邻渔排连接成片,大火借助风势迅速蔓延,如果不及时控制住火势,旁边的渔排网箱也将连带起火,后果不堪设想。

海警人员协助渔船民清理火灾现场。 赵天然 摄
海警人员协助渔船民清理火灾现场。 赵天然 摄

  为确保百姓生命财产安全,海警人员观察了解现场情况后,决定采取切断阻隔的方法进行灭火。有的站在渔船上,有的站在排架上,有的站在摩托艇上,用灭火器、脸盆、水桶等工具,分块对着火点进行扑灭。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奋力扑救,火势得到控制。随后,海警人员协助渔船民清理火灾现场,并对现场进行仔细检查,及时扑灭零星火点,确保不复燃。(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