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州铁路警方全力以赴备战2020年春运安保

广州铁路警方全力以赴备战2020年春运安保

2020年01月08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州铁路警方全力以赴备战2020年春运安保
    8日,广州南站派出所民警展示的一堂采用合理技能、战术,有效利用武器、警械,依法、安全、高效处置公共场所突发事件的实训课,助力春运安保 姬东 摄

  中新网广州1月8日电 (记者 郭军)2020年春运即将开始,记者8日从广州铁路公安处举行的春运安保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州铁路警方始终把预警、防控、化解各类治安安全风险摆在春运安保的首要位置,正全力以赴备战,力争以最硬核的铁警力量和最好的秩序、最好的作风、最好的治安、最好的服务打赢今年春运安保战役。

  广州铁路公安处政治处主任黄映红介绍说,根据分析研判,今年春运安保风险重点集中在六个方面,包括客流增长带来的秩序维护压力风险;铁路客运售票方式、组织方式的变化带来的治安问题风险;供需矛盾突出、鱼龙混杂带来的治安问题风险;线路危行案件易发风险;乘车体验不佳引发的情绪失控风险;极端恶劣天气带来的旅客大量滞留风险。

  针对上述六大风险隐患,广州铁路警方采取多项防范化解措施。首先是加大警力调配和巡逻防控力度,重点加强广州、广州南站和旅客列车值勤、值乘警力。各派出所综合采取步巡、车巡等方式提升见警率,综合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和大数据技术提升发现率,综合多方力量配置科学安排岗位勤务提升快速处置率。

  其次广泛走访地方政府部门、公安机关和铁路站段单位,在发挥好铁路治安管理主力军作用基础上,最大程度做实联防联控、联勤联动。

  与此同时,为了净化治安,铁路警方加大了打击倒票“猎鹰-2020”战役、打击站车流窜犯罪“铁鹰-2020战役”、开展大站治安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护路防伤专项行动等“四大”战役推进力度。从去年12月1日起,广州铁路警方就抽调138名骨干力量组成30个打炒专业组和信息研判工作专班,线上线下双向作战,截至1月7日,累计查处涉票案件65起65人,责令17个违规代售点停机整顿。

  此外,广州铁路警方还严密布网,加大逃犯等重点人员查缉力度和公共安全隐患整治力度。

  据悉,今年春运,广州铁路警方还制定了“1+12”的春运安保方案,16个应急处置预案,准备了喇叭、口哨、警戒带等一大批应急处置物资装备,联合地方政府、公安机关和铁路站段单位开展了反恐、消防、旅客疏散等应急处置演练34次。同时,广州铁路警方还在广州地区准备了80人的应急备勤队伍,24小时战备待命。(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