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外籍男子用金属零部件藏可卡因广州入境被查获

外籍男子用金属零部件藏可卡因广州入境被查获

2020年01月08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外籍男子用金属零部件藏可卡因广州入境被查获
    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关员查获一宗机械配件夹藏毒品案件 吕依 摄

  中新网广州1月8日电 (唐贵江 关悦)据广州海关1月8日消息,该关日前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查获一名外籍男子利用金属零部件藏匿走私毒品可卡因进境。目前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立案处理。

  12月9日14时许,广州海关所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旅检关员在对从亚的斯亚贝巴飞抵广州的航班进行监管时,一名外籍男子携带大件纸箱通关引起关员注意。通过行李物品X光机检查,关员发现纸箱中装有金属物品,疑似藏有异物,随即实施开箱查验。

  “纸箱中装有多件黑色金属零部件,有的是U字型,有的是A字型。从外观上看应该是中空的连接件,但实际上都比较重。”现场关员敲击金属零部件发现,个别部位声音异常,随后逐一进行X光机检查,确认存在较大夹藏嫌疑。开拆发现金属零部件中藏有白色粉末,经取样化验,呈毒品可卡因阳性反应。

  据了解,可卡因又称古柯碱,多呈白色晶体状,是强效中枢神经系统兴奋剂,吸食可致人情绪高涨、好动甚至攻击倾向,是危害极大的毒品。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处理,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统计,2019年广州海关在旅检空港渠道共缴获可卡因、海洛因、大麻等毒品总重超过22千克。(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