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搜索正能量 点赞2019”揭晓年度新闻热搜词

“搜索正能量 点赞2019”揭晓年度新闻热搜词

2020年01月08日 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搜索正能量点赞2019”揭晓年度新闻热搜词
    1月8日, “搜索正能量点赞2019”大型网络宣传活动揭晓典礼在北京举行。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月8日电 “搜索正能量点赞2019”大型网络宣传活动揭晓典礼今天在北京举行,揭晓“年度新闻热搜词”“年度青少年热搜词”等,“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女排11连胜””胖五飞天”等词上榜。

  活动由中国搜索联合中央、地方多家重点新闻网站和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共同举办,旨在展现一年来全国各地、各行业取得的新成就和新变化,激发正能量、传播正能量、弘扬正能量。

  本次活动涵盖“年度新闻热搜词”“年度青少年热搜词”“年度中国好故事”“年度青少年好故事”“年度荣耀品牌”“年度新锐品牌”六个栏目。

  现场揭晓的10个“年度新闻热搜词”中,有“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国家大事,也有“新个税法实施”等民生热点,还有“中国女排11连胜”等新事喜事,赢得网民喝彩点赞。

  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今年首次融入青少年元素,现场揭晓的10个“年度青少年热搜词”中,“阿中哥哥”“国漫哪吒”等入选,展现了年轻一代的爱国情怀和蓬勃朝气。

  当天还公布了10个“年度中国好故事”和10个“年度青少年好故事”。其中,“年度中国好故事”有退役老兵张富清深藏功名60多年、有罗光祥父子接力坚守讲台40余载、有网络红人李子柒让数百万外国人爱上中华文化等;“年度青少年好故事”,有孝心少年肖乃军照顾患病父母,有爱心少年张娇媚、杨珂祎救助摔倒老人,有“光速少年”岑小林刷新跳绳世界纪录等。

  重庆巴蜀中学高三学生黄郁微曾在“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式上,用流利的英语讲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故事。她的优秀事迹也入选了“年度青少年好故事”。身为聋哑儿童学校志愿者的她,还通过视频带领活动现场观众用英语和手语分享新年祝福。

  仪式上,华为、京东方、南光等30个品牌入选“年度荣耀品牌”优秀案例。小米、欧力普、故宫文创等30个品牌获得“年度新锐品牌”优秀案例。(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