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襄阳连续13年举办百岁老人新春团年宴

湖北襄阳连续13年举办百岁老人新春团年宴

2020年01月09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襄阳连续13年举办百岁老人新春团年宴
    颁奖嘉宾与百岁老人合影 周铁兵 摄

  中新网襄阳1月9日电 (胡传林)湖北襄阳9日举办百岁老人新春团年宴,邀请当地百岁以上老人提前过新年,并为他们送上健康大礼包。据悉,这已经是该市连续13年为百岁老人举办新春团年宴了。

颁发“百岁寿星”牌匾 胡传林 摄
颁发“百岁寿星”牌匾 胡传林 摄

  今年101岁的尹兴亮老人,坐在轮椅上,穿着军装,戴着多枚奖章。据老人的儿子介绍,父亲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经历过数场生死大战。目前除听力不好,腿脚不方便外,身体状况良好。

给百岁老人送健康大礼包 周铁兵 摄
给百岁老人送健康大礼包 周铁兵 摄

  问起长寿秘诀,老人的儿子介绍,父亲一生热爱劳动,总是闲不住,95岁以前还能下地干活,每天主动要求帮家里放牛。再就是心态好,天大的事对父亲来说都不是个事。

新春团年宴上的文艺演出 胡传林 摄
新春团年宴上的文艺演出 胡传林 摄

  团年宴上,襄阳市文明办、襄阳市长寿研究会等相关负责人给每位老人颁发“百岁寿星”牌匾,爱心企业一一为老人送上健康大礼包。对于因身体原因不能到达现场的百岁老人,工作人员还将上门进行慰问。

  据介绍,襄阳目前共有百岁老人246人,其中,年龄最大的109岁。政府每月向10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200元(人民币,下同)健康津贴,对90至99岁老人每月发放100元津贴,对80至89岁老人每月发放50元高龄津贴。(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