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杭州“春风行动”二十载 发放各类救助金28.2亿元

杭州“春风行动”二十载 发放各类救助金28.2亿元

2020年01月09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杭州“春风行动”二十载发放各类救助金28.2亿元
    “春风行动”助医活动 杭州市总工会提供 摄

  中新网杭州1月9日电(应欣睿)9日,杭州召开“春风行动”20周年暨2020年动员大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杭州市“春风行动”历年共向194.91万户困难家庭发放助困、助医、助学、反哺、应急等各类救助金28.2亿元,成为政府保障和改善困难群众生活的有力补充。

  2000年底,杭州市发起以“社会各界送温暖,困难群众沐春风”为主题的“春风行动”。作为社会保障网之外的又一张广覆盖、多层次的帮扶救助网络,如今“春风行动”已成为该市又一张亮丽的“金名片”。

杭州“春风行动”20周年暨2020年动员大会现场 杭州市总工会提供 摄
杭州“春风行动”20周年暨2020年动员大会现场 杭州市总工会提供 摄

  此前,杭州供销社职工李红卫不幸查患急性肝病,受药物影响出现肾功能衰竭。李红卫每周要进行几次血透治疗,不到1年就花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屋漏偏逢连夜雨,其父亲在当时又患脑溢血,全身瘫痪,整个家庭陷入了绝境。正在他走投无路的时候,杭州的“春风行动”给他送去了生活的希望。“春风行动”工作小组不但为李红卫送去2万元救助金,还为他的儿子办理了爱心助学卡和免费合作医疗保险,联合工商部门帮助李红卫创办自己的小本买卖。

杭州“春风行动”20周年暨2020年动员大会现场 杭州市总工会提供 摄
杭州“春风行动”20周年暨2020年动员大会现场 杭州市总工会提供 摄

  “春风行动”二十载以来,像李红卫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这其中离不开社会各界对于“春风行动”源源不断的支持。据统计,从2000年开始,“春风行动”累计募集社会资金22.25亿元,各级财政补充资金6.59亿元,有5.28万余家单位,315万人(次)向“春风行动”捐款献爱心。

  据悉,2020年,杭州“春风行动”帮扶机制将围绕健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体系,对“春风行动”现有救助项目进行整合梳理,优先解决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和诉求,提升“春风行动”帮扶精准度,增强“春风行动”帮扶实效性,同时通过进一步探索和创新服务模式,为“春风行动”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