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重庆研、重庆造 全玻纤复材4座固定翼飞机升空

重庆研、重庆造 全玻纤复材4座固定翼飞机升空

2020年01月13日 02:04 来源:科技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研、重庆造 全玻纤复材4座固定翼飞机升空

  秀成果

  科技日报讯 (记者雍黎)近日,由重庆通航集团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开发的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4座固定翼飞机CG231,在重庆两江新区龙兴通用机场成功首飞。CG231是国内首次在全复材飞机上使用国产复合材料,它的成功研制填补了国产复合材料在该领域的空白。

  CG231是国内首款全玻璃纤维复合材料4座固定翼飞机,采用上单翼布局,选装大陆CD-155/莱康明IO-360发动机,集成综合显示系统。飞机翼展11.18米,起飞重量达1184千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1600公里,最大平飞速度可达280公里/小时,升限6000多米,起飞滑跑距离不到300米,着陆滑跑距离仅需150米。可应用于飞行员培训、警用巡查巡逻、观光旅行、体验飞行、空中摄影等领域。

  重庆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真正实现通航飞机“重庆研、重庆造”,重庆市科技局设立了“先进轻型飞机研制”重大主题专项,支持通航集团开展直升机旋翼系统、飞行控制系统和适航等方面核心技术的研究,开发了高集成度综合航空电子系统、高可靠性飞机操纵系统、抗坠毁燃油系统,并实现了国产复合材料在国内全复材飞机上的首次应用。同时,依托重庆通航集团聚集了美国恩斯特龙直升机公司、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及重庆通航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搭建了“重庆市新型高端研发机构”,围绕航空通用产业进行联合创新。

  据了解,CG231开辟了通航飞机市场一个全新的产品类别,开创了我国通航市场全玻纤复材飞机商业推广和应用的先河,未来重庆通航集团将以CG231为平台,通过系列化发展和改进改型,进行水上型飞机的研发,实现该型号的系列化发展。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