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建永安突发山火 70名森林消防指战员紧急扑救

福建永安突发山火 70名森林消防指战员紧急扑救

2020年01月15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福建永安突发山火70名森林消防指战员紧急扑救
    1月15日11时30分,福建省三明市永安市燕西街道吉山村公墓附近发生森林火灾。郑江洛 摄

  中新网福州1月15日电 (郑江洛 卢逸致)1月15日11时30分,福建省三明市永安市燕西街道吉山村公墓附近发生森林火灾。

  据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披露,经三明市应急管理局商请,13时05分,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三明支队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出动70名指战员向火场驰援。14时50分,支队70名指战员抵达火场。

1月15日11时30分,福建省三明市永安市燕西街道吉山村公墓附近发生森林火灾。(供图) 郑江洛 摄
1月15日11时30分,福建省三明市永安市燕西街道吉山村公墓附近发生森林火灾。 郑江洛 摄

  据介绍,经现场勘查,火场植被以冬茅草为主,急进地表火伴有局部树冠火,总体为下山火趋势,主要向东北方向蔓延。由于山高坡陡、植被茂密,且火势较大,风向不定,扑救难度较大。

  经过联指决定,支队主要担负西北线扑火任务,70人分为两个梯队分别在火场西北两侧采用“两翼对进、钳形夹击”的战法,采取架设水泵以水灭火和常规灭火相结合的方式对火线实施扑打。第一梯队负责北侧火线扑打任务,因北侧海拔较高,且旁边有一原始林区,为避免火势进一步蔓延,指战员迅速架设水泵以水灭火,成效显著;第二梯队在火线西侧以小路为依托,采取点烧的方式进行阻隔,有效遏制了林火的蔓延势头。

经过近4个小时的奋力扑救,截至17时04分,火场明火基本扑灭。(供图) 郑江洛 摄
经过近4个小时的奋力扑救,截至17时04分,火场明火基本扑灭。 郑江洛 摄

  据悉,经过近4个小时的奋力扑救,截至17时04分,火场明火基本扑灭,已与地方扑火队在西北线汇合,目前正在组织彻底清理。(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