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儿子不回家过年 山东老妈邮寄666元“包饺子套餐”

儿子不回家过年 山东老妈邮寄666元“包饺子套餐”

2020年01月17日 05:38 来源:齐鲁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儿子不回家过年收到特殊年货

  山东老妈邮寄666元“包饺子套餐”

  近日,一位山东的“硬核”妈妈火了。因为儿子在沈阳工作不能回家过年,这位山东妈妈直接邮寄了一份包括三鲜馅、面团、擀面杖等在内的“包饺子套餐”,花费达665.7元。怕儿子不会,还手写了一份图文并茂的《包饺子教程》,远程教儿子包饺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震

  手写制作教程

  三鲜饺子馅都调好了

  16日,齐鲁壹点·齐鲁晚报记者电话联系到小李。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山东潍坊人,在沈阳上学,毕业后在当地找了一份计算机设计类的工作,目前还处在实习期。因为工作关系,今年不能回家过年了,于是将情况告诉了妈妈,这是他第一年在外过年。

  前几天,小李突然收到了一份来自家乡的快递,拆开快递他“吓”了一跳,里面整整齐齐摞着几个收纳盒,盒子里面有肉馅、面团等,一同寄来的还有擀面杖、面粉等等。饺子馅是自己最爱吃的三鲜馅,油盐酱醋都已经调好了,包出来就是最地道的“妈妈的味道”。

  记者了解到,小李妈妈之所以大费周章寄来全套“零件儿”,就是因为小李最爱吃饺子,妈妈希望他叫上同样在外过年的同学,一起包饺子,完成传统的“过年仪式”,也就不觉得孤单了。

  “之前我说不回家过年,我妈说给我寄点饺子,我还以为是那种速冻的,没想到直接给我寄了食材啊!”小李笑着说。更让小李感到好笑的是,妈妈担心他不会包,还手写了一份《包饺子教程》。

  “儿子,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妈妈给你准备的都是半成品,馅的咸淡都调好了,面剂子也给你分好,剩下的就看你了。”这份教程不仅写清楚了包饺子的工序、注意事项,还承载着满满的母爱。

  引发全网羡慕

  有网友在线喊“婆婆”

  在收到妈妈寄来饺子套餐的当天,小李发布了一则朋友圈:“今年不能回家过年,老妈给我从山东老家寄饺子了,结果打开快递我蒙了,全套包饺子神器,治愈强迫症的摆盘,逼疯手残党的教程。算上冷运邮费、厨具……我妈这套硬核操作共花了665.7元!这将是我吃过最!贵!的!饺子。妈,您的巨额包饺子套餐已经出名了,现在同学都表示很期待吃到我包的饺子……”

  出乎小李意料的是,发了朋友圈后,妈妈的“硬核”操作很快火了,在朋友圈广泛流传后被多家媒体报道,甚至引发了几万条留言。

  网友@菊安心菀留言:妈妈的爱真伟大;网友@心无边界心飞翔:阿姨太费心了,世上只有妈妈好;网友@爱你笑的像朵花留言:想拥有这种硬核婆婆;网友@窝在手心里的冰留言:感人的不是饺子,是母爱^_^……

  突如其来的“火”让小李和妈妈有些意外。小李告诉记者,第二天他就按照教程包了饺子,虽然包得不好看,但“硬核套餐”已经下了肚。“说实话,我刚实习,这个运费我都心疼。”小李打趣妈妈花600多元“快递”一份饺子太贵,妈妈则回答是“为了我儿子,值了!”并且叮咛小李,一定要跟同事、同学一起动手,让过年不能回家的伙伴们都尝尝这家乡的饺子。

  “现在在异地,平时我自己吃外卖,妈妈这是告诉我,自己动手做,学一些东西。”小李说,这是他第一次不回家过年,妈妈的良苦用心他都明白。现在自己吃到了这份“妈妈味”的饺子,让他在异地感到了家的温暖,也让他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有力量。

【编辑:李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