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杭州教师平均收入将高于公务员 名校长最高奖励100万元

杭州教师平均收入将高于公务员 名校长最高奖励100万元

2020年01月17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杭州教师平均收入将高于公务员名校长最高奖励100万元
    发布会现场。 童笑雨 摄

  中新网杭州1月17日电(童笑雨)1月17日,浙江杭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杭州市教育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发布了提高教师待遇“新春大礼包”。其中提出,要率先实现教师平均工资收入高于公务员,对于经认定的“杭派”名校长、“教育家型”卓越校长,分别给予一次性40万元、100万元的奖励。

  2019年,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先后在浙江省教育大会和浙江师范大学专题调研座谈会上提出,要提升教师岗位职业吸引力,推动教育投入更多向教师倾斜。

  据悉,此次《实施意见》共计22条,涵盖师德师风建设、教师管理、教师发展和教师地位待遇等四个方面。

  在教师队伍建设上,《实施意见》提出,将幼儿园教师学历提升至专科,小学、初中教师学历提至本科,鼓励普通高中学校招收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教师。

  此外,实施杭州市“中小学名师151培养工程”和“中小学名校长525培养工程”。对于经认定的“杭派”名师、“教育家型”名师、“杭派”名校长、“教育家型”卓越校长,分别给予一次性20万元、50万元、40万元、100万元的奖励。

  据了解,确保中小学教师工资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待遇,是教育部为教师待遇划出的一条红线。

  对此,《实施意见》有了进一步要求:率先实现教师平均工资收入高于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

  同时,通过设置教职工单身宿舍、租用教师周转宿舍、切块供给青年教师专项公共租赁住房等,让教师无住房之忧。

  在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方面,《实施意见》提出,鼓励名优教师在集团或互助共同体学校内柔性流动、多形式跨校承担教学任务;支持特级教师和退休优秀教师到乡村学校支教讲学;支持职业院校专设流动岗位用于聘用兼职技能教师。

  除了提高教师待遇、推动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社会地位,也是保障教师权益的应有之义。

  《实施意见》指出,杭州将每3年选树一批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市级杰出教育工作者,给予一次性5万元的奖励。并为担任中小学班主任满二十年的在职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市本级对所属学校相关教师给予一次性5万元专项绩效奖励。

  “我们要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对于教育事业,无论怎么投入都不算多。”杭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宁说。(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