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柳州贫困村第一书记组团卖年货

广西柳州贫困村第一书记组团卖年货

2020年01月18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柳州贫困村第一书记组团卖年货
    融安金桔受民众青睐。 林馨 摄

  中新网柳州1月18日电 (林馨)“又大又甜的金桔,不甜不要钱。”18日,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桥板乡古丹村第一书记文敏捷在该市展销会上吆喝售卖融安金桔。

  当天,“党旗领航·五送助脱贫”主题展销会在该市柳北区保利大江郡巴比伦广场拉开帷幕,十余个贫困村第一书记组团卖年货—农产品。

图为展销会现场,人气爆棚。 林馨 摄
图为展销会现场,人气爆棚。 林馨 摄

  展销会上参展的农产品品类齐全,丰富多彩,设置农土产品区、特色美食区、活禽家畜区、酒水饮料区。其中,柳州市五县五区特色农产品:九品香莲、梳庄鸡、融安金桔等吸晴。

  据文敏捷介绍,这次带来村里种植的100斤融安金桔到现场参展,不到半天便被抢购一空。文敏捷所在的古丹村是国家级贫困村,近年来通过整合种植金桔产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原来村里多种植水稻,亩产值低。改种植金桔后,村民年增收5000元。”文敏捷说。原来该村有176户贫困户,现今只剩下4户未脱贫。

  展会上,柳州市柳北区石碑坪镇古城村第一书记岑娟娟带来的马蹄、红米等特色农场品也获得民众青睐。岑娟娟介绍,如今民众对优质农产品需要旺盛,而这些农产品又助力贫困户脱贫。

图为展销会现场。 林馨 摄
图为展销会现场。 林馨 摄

  如今,古城村通过发展壮大豆角、竹鼠等特色产业,在2019年实现全村脱贫。“希望通过展销会,扩大农产品出路,为农民增收助力。”岑娟娟说。

  据悉,本次展销会充分发挥区域资源得天独厚的优势,以生态产品的开发和销售,实现生态资源利用和精准脱贫相协同。同时,帮助贫困农户致富增收,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完成。

  柳州市柳北区组织部部长韦小廷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农产品展销会,搭建推广农产品线上+线下产销一体服务平台,构建便捷、畅通、高效、稳定的流通渠道,实现产销无缝链接。(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