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十届江苏·台湾灯会常州亮灯 两岸“金鼠”相呼应

第十届江苏·台湾灯会常州亮灯 两岸“金鼠”相呼应

2020年01月19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十届江苏·台湾灯会常州亮灯两岸“金鼠”相呼应
    常州的《魔鼠狂想曲》灯组 唐娟 摄

  中新网常州1月19日电 (唐娟 魏佳文)两岸的生肖灯组交相辉映、2000平的麦浪灯海浪漫唯美、20米高的霸王龙灯光交织、硕大的七彩天穹尽显科技魅力……1月18日晚,“第十届江苏·台湾灯会”在常州环球恐龙城迪诺水镇华彩启幕,以彩灯为纽带,用光影做桥梁,传递两岸友好声音。

  自2010年始,江苏省旅游协会与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共同举办的“江苏·台湾灯会”交流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参观游客累计达6800万人次。据悉,本次灯会是“江苏·台湾灯会”(简称:苏台灯会)继2017年以来,连续四年落地在常州环球恐龙城。

台湾的生肖主灯 唐娟 摄
台湾的生肖主灯 唐娟 摄

  本届“江苏·台湾灯会”每晚17:00-22:00亮灯,将一直持续免费开放至2020年4月6日,现场共设置了“魔灯秘境区”“光动万花筒区”“互动pro区”“潮人打卡区”四大主题板块,在保留往年传统灯组元素的同时,更多的加入了时尚主流科技灯组,在灯组的科技感与参与性上寻求突破,更加注重科技与创意的完美融合。

“第十届江苏?台湾灯会”在常州环球恐龙城迪诺水镇华彩启幕 唐娟 摄
“第十届江苏·台湾灯会”在常州环球恐龙城迪诺水镇华彩启幕 唐娟 摄

  现场,常州的《魔鼠狂想曲》灯组,既有传统的年味儿,又具时尚的潮范儿;台湾的生肖主灯以“爵士好鼠”造型设计,取名《一元复始曙光再旺》,十二生肖鼠在首,“曙”光亦有“鼠”年谐音之意,也代表对未来的期许与无限的希望。除两岸的生肖灯组之外,迪诺水镇南庭广场上的2000平的麦浪灯海浪漫唯美、上万只蒲公英朦胧变幻、20米高的霸王龙灯光交织、硕大的七彩天穹尽显科技魅力……整个环球恐龙城迪诺水镇在灯会的映衬下,犹如一座光影城堡。

  据悉,“第十届江苏·台湾灯会”期间,书法家写春联送祝福、常州特色舞龙舞狮、非遗民俗文化节、传统折子戏等多样活动将在环球恐龙城迪诺水镇轮番亮相,让民众在这场年终盛宴中感受到浓浓年味儿。(完)

【编辑:李雨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