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春运路上:宁夏各机场全力保障旅客舒心抵达目的地

春运路上:宁夏各机场全力保障旅客舒心抵达目的地

2020年01月19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春运路上:宁夏各机场全力保障旅客舒心抵达目的地
    在固原六盘山机场,乘客准备登机前往天津。 李佩珊 摄

  (新春见闻)春运路上:宁夏各机场全力保障旅客舒心抵达目的地

  中新网银川1月19日电 (李佩珊 王辰)1月19日,记者从宁夏机场公司获悉,春运期间,为更好服务广大旅客平安顺畅出行,机场的工作人员始终忙碌在第一线,坚守每位旅客的安全防线。

银川机场工作人员检查行李传送带设备。 王辰 摄
银川机场工作人员检查行李传送带设备。 王辰 摄

  忙碌的一天从凌晨四点半的闹钟响起开始,揉了揉惺忪的睡眼,迅速的起床洗漱完毕后,工作人员周晓炜走进行李运控室,开始了每天数次巡视、检查、维护设备的工作。“3000、4000、5000、6000”如同方程式般的行李增长数量,反映着春运工作压力的不断加大,同时更考验着设备自动分拣运行的能力。“看见一件件行李安全的通过托运送上飞机时,内心的满足感释放了所有的身心俱疲,那一刻,是值得的。”周晓炜说。

  与此同时,作为运行安全的核心部门,车辆动态监管的责任人刘冉也抵达监控室,在执行完设备常规检查项目后,开启监控设备,观察机场巴士运行动态。

  当天银川刚刚下完一场雪,雨雪天气过后道路湿滑,高速部分区域及场区出现冻雾天气,能见度低下,恶劣的天气环境揪起了刘冉的心。监控画面中代表宁A31722巴士车的图标亮起,表示车辆正处于运行状态,刘冉熟练的敲击键盘,风险警示:“道路湿滑请降速运行,高速、场区大雾请开启警示灯”。宁A31722、宁A91867……顺利到达候机楼,到达城市候机楼,一天工作结束了,现场生产安全保障正常。“虽然我们不直接面对旅客,但我能够成为旅客回家的保障,我很骄傲。”刘冉说。

  据统计,在40天的春运时间里,宁夏机场公司预计保障航班9833架次,运送旅客155.5万人次。为了让每位旅客平安回家,除去安全保障工作,宁夏机场还设立爱心柜台和特殊旅客、无障碍旅客、无行李旅客安检通道,及时增开安检通道,加快旅客过检速度设,优先办理特殊旅客乘机手续。(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