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建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机制 指定救治定点医院

北京建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机制 指定救治定点医院

2020年01月20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病例如何发现和确诊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市20日通报确诊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表示,目前患者无呼吸道症状,病情平稳。对病例的44名密切接触者实施医学观察,防范疾病传播,未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截图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截图

  北京市大兴区卫生健康委员会20日凌晨发布的通报显示,大兴区医疗机构接诊的2名有武汉旅行史的发热患者,根据临床症状和流行病学调查,经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及专家组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针对此情况,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日表示,目前北京市已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建立防控机制,多部门及时沟通情况,形成防治合力。

  北京市及时发布全市89家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名单和发热患者就诊指南,引导发热患者规范有序就医,减少交叉感染。

  北京市强化病例排查。立足病例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北京市各级医疗机构加强预检分诊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排查,强化发现报告能力,严密防控输入性病例。

  北京市卫健委表示,北京市医疗机构坚持中西医并重,对症治疗确诊患者,目前2名确诊患者无呼吸道症状,病情平稳。对病例的44名密切接触者实施医学观察,防范疾病传播,未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

  该委指出,北京市做好防治准备。统筹全市医疗资源,市区两级成立防治专家组,指定救治定点医院,全面加强人员培训,规范诊疗服务。同时,卫生与商务、市场监管、医保、药监等部门协同联动,按职责开展相关工作。

  北京市卫健委提醒,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性疾病高发季节,居家和公共场所要保障室内空气流通,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减少或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要及时联系社区卫生机构或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