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电信基层支局长“艾电信”:深耕一线25年的舍得人生

电信基层支局长“艾电信”:深耕一线25年的舍得人生

2020年01月22日 02:59 来源:重庆晨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电信基层支局长“艾电信”:深耕一线25年的舍得人生

  春节将至,确保每一户网络畅通,可以好好观看央视春晚,艾华利(左)天天都往村里跑,足迹遍布田间地头。

  艾华利,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巴南分公司一名基层支局长,是一位有18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深耕一线25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工作中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展现了新时代一线电信人的魅力风采,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员工的好评与敬重。“艾电信”这个称呼,表达了大家对他“爱电信”的充分肯定。

  2010年1月,他荣获重庆市国资委系统2009年度“国企贡献奖”先进个人称号;2010年3月,荣获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第二届中国电信十大感动人物提名;2017年6月,荣获2016年度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7年7月,荣获2016年度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标兵”;2018年6月,荣获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9年9月,荣获“中央企业劳动模范”称号。

  党员模范的示范者

  艾华利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他“抓学习 强宣讲”,带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将十九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开展系列宣讲活动,先后在重庆通信管理局、中国电信重庆公司相关单位开展了10余场专题讲座,累计授课40余小时,直接听众1000余人次,得到一致好评。

  他“亮身份 树标杆”,坚持从严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并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组织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在支局长岗位率先亮出党员身份,自觉接受监督,积极营造了“我是党员、向我看齐”的良好氛围。

  他“勤沟通 送关爱”。一直以来,他密切关注员工的心理状态及生活需求,用心、用情关爱基层员工,牵头成立“心理关怀小组”,为员工工作上解惑、思想上解压、生活上解难,先后为一线员工解决了10余项生活工作方面的困难。

  扶贫工作的践行者

  在脱贫攻坚工作方面,艾华利首先牵头组建“脱贫攻坚工作队”,以支部支委、支部党员、支局骨干员工为主体,按照“党员下村、骨干到户、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的工作思路,每月平均2次对重庆市巴南区南泉农村挨户走访,并建立走访档案,同时按户头制定了脱贫工作年度目标、阶段性工作计划及实施措施。其次,对于特别贫困的村民,艾华利个人还多次无私捐助,除了资金、物资捐助,艾华利还对贫困户进行精神帮扶,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及残疾、孤寡老人,每次下村入户时都要找他们谈心沟通,了解并满足其需求。同时,艾华利按照“精准登记、精准帮扶、动态管理”的原则,积极倡导“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根据所在区域贫困户基本情况及技能,先后帮助20余位贫困户实现就业、顺利脱贫。

  扎根基层的“艾电信”

  自1993年部队转业走进电信基层,26年来,他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用辛勤的双手和无私的奉献,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员工的好评与敬重,大家都亲切地叫他“艾电信”。

  他爱电信,愿在企业奋斗一辈子,为电信发展奉献毕生之力。前几年是他人生中最灰暗的日子,父亲因患骨癌被截肢瘫痪、母亲长期患有精神疾病让他不堪重负;更让他悲痛万分的是正值20岁青春年华的心爱女儿患病不幸离世,妻子为此弃他而去,整个家庭瞬间崩裂……重庆公司工会、巴南分公司领导和同事们及时向他伸出援助之手,鼓励他、支持他,让他真切感受到电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使他重新振作起来,获得了人生的第二次生命。他迅速调整自己,不到一周的时间,便重新回到热爱的工作岗位,投入到忙碌的支局工作中。

  他勇做改革弄潮儿,积极投身于“划小承包、专业化运营、倒三角支撑”三维联动的中国电信特色改革浪潮中,开拓创新,务实作为,业绩突出。

  艾华利率先走出了农村承包经营的新路子,成为中国电信重庆电信南泉支局承包人。2017年,他带领南泉支局承包团队定期下农村宣传电信光缆宽带,鼓励代理商进村宣传,发展村级代理点,同时加强镇政府、村委会、村民之间的沟通与合作,给当地村民争取了各项补贴优惠,让近万户村镇居民用上了电信百兆光纤宽带。

  艾华利带领团队,超额完成收入任务,支局发展能力居同类支局首位。在他的带领下,与2016年年底收入比较,从2017年至2019年,南泉支局三年业务收入增长率达到93.9%,各项业务成绩突出,实为农村支局业务发展的表率。

  艾华利搞活承包激发活力,共享经营承包成果。他在承包经营中坚持“细分市场、以量促收”的原则,带领支局和渠道人员,深入市场分析用户需求,挨家挨户宣传电信产品揽收业务,大力发展渠道门店,以门店带动公众业务发展,用各种激励引导代理商主动开展营销,提高业务发展量。目前南泉支局移动、宽带和电视的业务发展进度及收入增长率名列前茅,业务收入超时序进度,向公司和员工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艾华利带领支局人员集体参与划小承包,在团队不断努力攻克下,南泉支局人员收入翻了两番,客户经理平均工资过万,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不断提升。

  “艾电信”这一称号,在同事、在用户中已深入人心,根植于用户脑海。他就是艾华利,他就是“艾电信”。

  今日工会专刊记者 李爱辉 卢进 摄影报道

李爱辉 卢进

李爱辉 卢进

【编辑:卞立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