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拍图就能搜到寒假作业答案 这种APP引家长担心

拍图就能搜到寒假作业答案 这种APP引家长担心

2020年01月22日 03:01 来源:重庆晨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拍一拍,寒假作业答案APP里搜出来 管一管,家长担心这种APP害了孩子

  从18日开始,重庆各中小学开启了寒假时间。很多家长以为孩子放假之后,自己就可迎来短暂的“解放”,却不想被寒假作业绊住了脚。

  “我们家娃儿是小学5年级,这次期末考试的成绩还可以,所以就答应他,如果春节前把寒假作业写完,就去广州长隆玩。没想到,他为了图快,直接用作业搜题答疑APP搜答案抄。”家住南坪南湖路的郝艳这几天比较烦,一方面是到了年底,工作很忙;另一方面是发愁儿子的寒假作业。

  针对孩子用作业搜题答疑APP的情况,记者进行调查时发现,作业搜题答疑APP的下载量高达数亿次,不少家长担心学生用这些APP写作业,影响独立思考能力。

  在某手机应用商店,记者注意到,作业搜题答疑APP数十种。其中,作业帮、小猿搜题、快对作业等智能软件有着数亿次的下载量。

  记者随机下载了几款软件进行了体验,发现很多软件都会在安装完成后进行学生、家长、老师三种身份的选择。

  而且根据不同的身份,软件也会提供不同的服务,比如学生将题目拍照上传即可看答案,家长只需将学生的作业拍照上传,就能迅速判断出孩子作业答案的对错。

  在调查中,记者注意到,作业搜题答疑APP涵盖了小学至高三的学生群体,科目涵盖了语文、数学、英语、文综和理综。

  “孩子写作业遇到不会的题目,就会效仿我们家长用软件、抄答案。这并非是孩子自己独立思考完成的,所以我们会担忧。”家住渝北新牌坊的家长张坤觉得,如果软件能有管控,禁止孩子搜作业抄答案就好了。“之前孩子做一套卷子要一个小时,现在有时候半个小时就做完了。虽然孩子说用软件学会了,但是我找了几道类似的题目考他,他还是答不出来。”

  家长对于软件的担忧和抵触并无关系,有家长告诉记者,有的孩子年纪小、自律性不强,软件没有任何管控,很容易让孩子过分依赖,带来很大的消极影响。

  对于作业搜题答疑APP,专家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重庆一家作业托管机构的负责人徐廷廷觉得,如果孩子过分依赖作业搜题答疑APP会导致孩子无法真正掌握知识点,还影响老师对学生学习情况的判断,对课堂教学有很大的消极作用。家长和老师应该加强联系,共同监督孩子的学习情况。同时,家长和学校应该对自律性不强的低年级学生进行引导,让学生明白只有通过自己的思考获得知识,才是学习的真正目的。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