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严防病媒生物生长 各街道社区地毯式消杀

武汉严防病媒生物生长 各街道社区地毯式消杀

2020年01月22日 10:20 来源:长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严防病媒生物生长

  各街道社区地毯式消杀

  长江日报讯 21日,汉阳区琴断口街办事处组织专业消杀队深入到老旧社区的居民楼道、房前屋后,一个门栋接一个门栋、一个角落接一个角落地进行消杀。

  汉阳区爱卫办负责人介绍,面对专业消杀,居民朋友纷纷点赞欢迎,有的领着消杀队员寻找蚊虫孳生地,有的翻出自家家用喷壶,灌进84消毒水加入消杀行列。“小区的楼道角落、下水道口、垃圾桶、收发箱都喷到位了,这相当于有人来做了一次地毯式的免费保洁。”买菜回家的张全珍开心地说。当天,琴断口街全街共出动人员146人,对辖区楼道、房前屋后、孳生地1.2万余平方米进行了消杀,对238处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整治,共清理垃圾约11.62吨。

  同一天,东西湖区对全区23个农贸市场内外环境开展第四轮消杀,消杀面积达5.7万平方米,截至目前,累计使用消毒药品70850升,累计督查农贸市场115个次,累计参与检查农贸市场398人次。据了解,该区23个市场已全面禁止活禽销售。

  东湖高新区龙泉街腾龙社区开展“进社区·送健康·助力群众奔小康”爱心义诊及健康教育活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耐心地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测血糖、血压,发放冬春季传染病科普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并讲解如何预防冬季常见呼吸道传染病,提高自身保健意识,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同时印刷发放了3万份冬春季常见病预防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知识手册。

  21日上午,武昌区粮道街、中南街针对老旧社区和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开展的病媒生物防治工作走向深入。粮道街联合街城管执法中队、街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生鲜市场、超市等重要点位及周边环境,开展环境卫生清单式专项整治、开展“搬家式”大扫除、加强健康引领式自我管理、开展病媒生物综合防制工作等。

  东湖风景区对农贸市场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流通食品情况,查看有无活禽和野生动物销售。组织对农贸市场、餐饮企业等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抽检,重点对活禽、野生动物养殖、运输、贩卖、餐饮等监督管理检查情况进行查验。

  (记者黄琪 余丹夏 张栋 李冀 通讯员郭婧 杨书进 李凯歌 侯艳红)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