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企业3倍工资鼓励员工赶制口罩 百余人加班代替过节

浙江企业3倍工资鼓励员工赶制口罩 百余人加班代替过节

2020年01月22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企业3倍工资鼓励员工赶制口罩百余人加班代替过节
    工人们加班赶制口罩。 建宣 摄

  中新网杭州1月22日电(记者 钱晨菲)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口罩的生产和供货成为民众关心的话题。为了保障消费者能及时买到口罩等防护用品,浙江建德一日化品生产企业于22日发出呼吁,以3倍工资鼓励员工返回工作岗位赶制口罩。据悉,已有120余人以加班代替过节,将生产口罩超8000万只。

  作为中国市场占有率35%的呼吸防护用品研发制造龙头企业,面对口罩激增的市场需求,该公司迅速展开应对,召集员工返厂,安排过年期间仅除夕当日休息半天,其余时间全力保障生产。

工人们加班赶制口罩。 建宣 摄
工人们加班赶制口罩。 建宣 摄

  在其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坐在操作台前紧张赶制口罩,对防护口罩进行超声波焊接、成行出片等。120余位1月18日已休假返乡的工人,收到工厂加班通知后放弃休假时间,投入到保障口罩供应的工作中。

工人们加班赶制口罩。 建宣 摄
工人们加班赶制口罩。 建宣 摄

  “今天厂里的总订单量已经激增至8000多万只,而且物流都已经停运。我们以3倍的工资,把能够联系到的周边的员工尽量叫回来,尽最大所能完成订单。”该企业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林焰峰说,作为国家应急储备单位,民众安全始终是首位的,口罩的出厂价格保持不变。

  其介绍,预计自22日起至农历大年初四企业将确保日产口罩3万只,大年初四至初八将日产5万只,年初八之后将日产10万只以上。(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