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实施十大最严举措

浙江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实施十大最严举措

2020年01月23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实施十大最严举措
    杭州东站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 铁路杭州站供图 摄

  中新网杭州1月23日电(记者 张煜欢)23日,浙江省政府紧急召开该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决定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浙江省长、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家军在会上提出,浙江将实行最严格的全面排查、最果断的隔离观察和保护措施、最快速的技术攻关等十大最严举措。

  据浙江省卫健委23日发布消息,截至1月23日12时,浙江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7例,其中杭州6例、宁波5例、温州6例、绍兴1例、舟山1例、金华1例、衢州1例、台州6例。

  根据《浙江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会议决定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袁家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不确定性因素依然很多。当务之急就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带头,把全社会迅速动员起来,严格排摸传染源,严格阻断潜在的传播途径,严格控制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严格关注密切接触者,严格排查近一个月去过或接触过武汉及周边地区的人员,坚决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浙江省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治定点医院。 张斌 摄
浙江省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治定点医院。 张斌 摄

  袁家军指出,各地要聚焦“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立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在闭环管控、量化管理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各项防控措施的精准性、有效性和覆盖面,突出抓好“十个最”。

  包括实行最严格的全面排查,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手段,全面精准滚动排摸所有相关人员,切实找准并切断传染源;实行最果断的隔离观察和保护措施,强化对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的隔离保护措施,特别是对疫情比较严重的地方果断采取隔离或封闭措施;实行最大限度减少公众聚集活动的管制措施,立即停止存在明显交叉感染风险的公众聚集活动;实行最严格的疫情监测检测,严格落实省际边界陆地口岸车辆人员管控,全面实施机场、码头、火车站、客运站等重点场所的体温测量,严格检测入境车辆和人员。

  具体针对疫情,浙江还将实行最有效的医疗救治,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集中定点医院、优秀专家、有效药品器械,尽最大努力救治患者;实行最周密的医务人员安全防护措施,严格落实防止院内感染的各项措施;实行最严格的疫情报告、信息发布和舆情管控机制,公开透明发布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实行最快速的技术攻关,动员全省科研机构全力做好制剂、疫苗研发工作,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实行最充分的物资和力量准备,建好定点医院及后备医院,加强负压救护车、负压病房等各项准备;实行最彻底的宣传教育和专业培训工作。

  在杭州,该市同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提出,杭州将加快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变化,及时调整应对举措和方案,提高应急响应能力。同时强化群防群治,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积极发挥基层组织重要作用,加大排查力度,并坚持公开透明、实事求是、主动及时、规范准确地发布权威信息,引导民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凝心聚力战胜疫情。(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