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深圳边检民警谭爱彬:把温暖送给口岸旅客

深圳边检民警谭爱彬:把温暖送给口岸旅客

2020年01月23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深圳边检民警谭爱彬:把温暖送给口岸旅客
    谭爱彬在福田口岸入境大厅勤务督导台处理业务。黄俊生 摄

  (新春走基层)深圳边检民警谭爱彬:把温暖送给口岸旅客

  中新网深圳1月23日电 题:深圳边检民警谭爱彬:把温暖送给口岸旅客

  作者 朱族英 黄俊生

  春节来临之际,皇岗边检站执勤民警谭爱彬在口岸帮扶乘坐轮椅的旅客;引导独自通关的年迈老人;耐心地向首次出入境的旅客进行解说……

  在福田口岸,谭爱彬一如往常地穿梭在口岸现场,有条不紊地核对旅客证件、观察现场客流动态、指挥勤务。从24小时通关的皇岗口岸(货)车查验队、调研审查队、旅客查验队、到如今福田口岸出入境队,从警33年的他几乎干遍了所有边检工作岗位。执勤间隙,谭爱彬走进备勤室,拿出手机多想再拨下老家熟悉的号码,却突然意识到,电话那头再也没有父母渴望儿子回家团圆的期待和暖心叮咛了。这是第一个没有父母牵挂与期盼的春节。

  据了解,2019年年中,谭爱彬的父亲不幸被查出同时患有胃癌和食道癌,而患有糖尿病的母亲得知道吗此噩耗后没多久便病倒在床。电话里,父母和大姐总是宽慰谭爱彬。这也让谭爱彬觉得,或许父母病情没有自己想象中严重,等忙完再回家尽孝。但不久谭爱彬得知母亲垂危的消息,在9月17日匆匆赶回山东老家送完母亲最后一程。

谭爱彬在福田口岸入境大厅自助查验通道核对旅客持用证件。黄俊生 摄 黄俊生 摄
谭爱彬在福田口岸入境大厅自助查验通道核对旅客持用证件。黄俊生 摄

  料理完母亲后事,谭爱彬就“背着父亲来上班”。为了让父亲享受深圳优秀的医疗资源,近三个月,谭爱彬在医院、执勤现场两点一线的日夜奔忙,但却收到诊断书表示父亲年龄过大,不宜手术。父亲担心在深养病会让儿子耗费过多精力,影响工作,便坚持要回家。拗不过父亲的谭爱彬只好将父亲送回了老家,并在旁悉心照料。在父亲再三的催促声中,谭爱彬回到了岗位。

  元旦刚过,父亲病危的消息从老家传来,谭爱彬马不停蹄地赶回了山东老家,陪伴着父亲,直到父亲离开。

  短短四个月,接连痛失双亲。在新春来临之际,谭爱彬在接到民警蓝志宏今年春节请假回家照顾年长双亲的假单后,立刻准备了年货和新春祝福,让蓝志宏带回家,过一个幸福团圆年。

  “今年春节长假我依旧在执勤岗位上度过,心里的确有点空空的,但我更想把更多的温暖与祝福传递给通关的旅客,也希望在允许的情况下,有更多的兄弟姐妹能够替我回家团圆。”谭爱彬说。(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