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防控前线侧影:“我愿意为你挡在疫情之前”

防控前线侧影:“我愿意为你挡在疫情之前”

2020年01月25日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防控前线侧影:“我愿意为你挡在疫情之前”
    图为疾控工作人员在病毒室做病毒标本检测。 宁波卫健供图 摄

  中新网宁波1月25日电(见习记者 李典)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本该洋溢着过年气氛的街头不再如往常般喧闹。冲锋与退缩、生存与死亡问题交织,对于许多“战士”而言,却是义无反顾选择了前去一线,把疫情挡在最前面。

  作为此次疫情中心和防控第一线,湖北省武汉市医疗资源需求剧增。近千公里外,在浙江省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看到科室微信群里招募人员去武汉疫区,护士褚欢欢给护士长发了这样一条微信:我是党员,没有孩子,没啥顾虑。

图为一线医护人员。 宁波卫健供图 摄
图为一线医护人员。 宁波卫健供图

  1992年出生的褚欢欢在父母眼中仍是一名孩子,然而这次,她的决定尽管让父母不舍,却还是得到了全家的支持,“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全家人等你胜利归来。”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出现以来,随着多地确诊该肺炎病例,当地定点医院的隔离病房理所当然成了防控疫情的前线。

图为医护人员加油打气。 宁波卫健供图 摄
图为医护人员加油打气。 宁波卫健供图

  在宁波市第一医院,“80后”感染科医生钱国清主动申请去隔离病房工作。当他拉着行李箱,踩着坚定的步伐即将进入隔离病房的时候,被同事调侃为“颇有一副壮士出征的况味。”

  面对同事们的关心,钱国清反而宽慰起来:医院需要我,病人需要我。这个年,我和我的病人一起过了。

  时值春节假期,火车站、飞机场等交通枢纽承载着巨大人员流动任务,亦是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主战场。

  大年三十凌晨五点,余姚市卫生监督所的卫生监督员陆菡草草在家扒了口泡饭,背上背包,前往浙江省余姚火车站。

图为火车站分诊现场。 宁波卫健供图 摄
图为火车站分诊现场。 宁波卫健供图 

  她此次的任务是监测来往客流的体温。在她的背包里,装有防护服、医用口罩、一次性医用帽、消毒液等传染病防护用品。“请大家戴好口罩,按秩序检测体温。”陆菡一遍遍地提醒着旅客,不知不觉间,声音已经发哑……

  武汉、隔离病房、车站……新年伊始,这场无声的战争中,一线的“战士们”把自己挡在了疫情之前……(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