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文明节俭过大年 一家团聚就是最浓的年味

文明节俭过大年 一家团聚就是最浓的年味

2020年01月26日 13:33 来源:中国江西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江西网/萍乡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曾玲报道:过年啦!过年啦!又是一年新春佳节,又是一年欢聚团圆时。萍乡市民周女士家这个年过的一样,却又有些不一样。一样的是一家团圆,不一样的是,少了点什么……

  年礼少了

  大年三十上午,周女士的女儿带着丈夫、孩子回家过年。这次,女儿没有像往年一样,带上大大小小的一堆礼品,只准备一袋礼品装的米和一桶油,以及一小件水果。

  “我妈总说,过年不要刻意去买什么礼品,又贵又不实用,买来也是浪费。我想既然这样还不如拿点实在的,米和油都是单位今年过年发的福利,水果也是小件的,这下总不浪费了吧。”女儿一进门就说道。

  “这样最好,你省心,我们也不心疼!”爸爸笑着接过了女儿的年礼。

  菜品少了

  此时,周女士家的厨房里,一阵阵香味飘出,她和姐姐正在准备今晚的年夜饭。“不要这么多荤菜,孩子们都不爱吃,还是多炒点可口的素菜,吃的还更有味!”“是啊,以前每次都是剩的大半碗的,这次少炒几个菜吧!”……

  周女士家是个大家庭,老老小小,有20口人,最终,姐妹俩决定今晚的年夜饭就准备10个菜,十全十美,寓意也好。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