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海南要求重点旅客室内活动 禁酒店加价或强迫住客离店

海南要求重点旅客室内活动 禁酒店加价或强迫住客离店

2020年01月27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南要求重点旅客室内活动禁酒店加价或强迫住客离店
    1月26日在三亚的开放海滩三亚湾,一位母亲为孩子戴上口罩。 王晓斌 摄

  中新网三亚1月27日电 (记者 王晓斌)1月27日,海南海口、三亚等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相继发出公告,要求当前住店旅客只在客房活动,严禁外出;所有旅游酒店、民宿等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必须允许旅客续住,不得强迫其离店。

  公告称,地方卫生健康部门正在对1月10日以来有武汉旅居史及与其有密切接触的人员进行全面医学检测排查,全市所有宾馆、酒店、民宿、社会旅馆及旅客要积极配合。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医学排查期间(检测出结果前),旅客只在客房活动,严禁外出,酒店提供送餐服务,酒店人员做好自身卫生防护。

1月26日,市民游客在三亚的树荫下跳舞。 王晓斌 摄
1月26日,市民游客在三亚的树荫下跳舞。 王晓斌 摄

  如旅客预宿到期,各宾馆、酒店、民宿、社会旅馆必须允许其续住,不得提价加价,不得强迫旅客离店。

  公告明确,对于不配合服务管理的旅客,各旅游酒店、民宿、社会旅馆可报警处理,公安机关依法依规处置。

  海口市卫健委当日还向社会发布了该市密切接触者医学留观点。据统计该市目前已开辟景廷海景酒店、海南兵工大酒店、佳捷精品酒店等8个留观点,共计1535个房间。

  另据海南省卫健委消息,截至1月27日7:00,海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1例,重症病例4例,死亡病例1例,无出院病例。其中死亡病例为80岁女性,1月17日来自武汉,基础疾病为脑梗,并瘫痪在床。

  截至1月27日7:00,海南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71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4人,尚有447人正在接受居家医学观察。(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