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宜昌多地医护人员联名请战:宁可断奶也要去一线

湖北宜昌多地医护人员联名请战:宁可断奶也要去一线

2020年01月27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宜昌多地医护人员联名请战:宁可断奶也要去一线
    枝江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进行诊治 方明墨 摄

  中新网宜昌1月27日电 (董晓斌 方明墨 覃丹 李斌)“大家众志成城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我相信每位医护人员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一起打赢这场战役。”湖北枝江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王春莲27日说道。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湖北宜昌市多家医院的医护人员纷纷联名请战,他们自发取消休假,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不畏生死、不计报酬,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兴山医护人员联名请战“阻击”疫情 李斌 摄
兴山医护人员联名请战“阻击”疫情 李斌 摄

  从1月18日收治第一例观察病人开始,王春莲就驻守在岗位上。之后,枝江市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递交了请战书,主动放弃休假回到工作岗位,一起抗击疫情。截至目前,该院已有800余名医护人员在一线坚守。

  王春莲介绍,医院的感染应急病区是“一线中的一线”,她所在的病区内,由不同科室的6名医生、13名护士组成的“火线团队”处于全封闭工作状态。“春节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家人依然很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

  长阳县人民医院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医院,防疫战打响后,该院300多名医护人员写下了请战书,申请一线作战。每批医护人员将工作两周,然后在家隔离两周,换上另一批医护人员。

  该院外二科护士长黄小宇和12名同事在除夕夜奔赴第一线,成为该院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病区的第二批医护人员。“口罩要4个小时更换一次,为节约防护物资,我们会4个小时内尽量不喝水,不上厕所。”黄小宇说。

  工作期间不能回家,黄小宇只能抽空通过电话与家人联系。“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那在需要我的关键时候,我就必须义无反顾的站出来。”黄小宇说,只有这样,才不会让自己留遗憾。

湖北宜昌的医护人员请战坚守一线 李斌 摄
湖北宜昌的医护人员请战坚守一线 李斌 摄

  在宜昌市兴山县,该县人民医院被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定点单位后,全院医护人员春节停休。为了充实发热门诊的医疗力量,医院发出了充实一线医护人员的号召,不到一个小时,73名医护人员联名签下了请战书。

  该院心血管神经内科护士徐璐是一名有着两个小孩的母亲,年龄小的才十个月大,她主动报名参了战,“我宁可给孩子提前断奶,也要去一线支援,只有保护好这个大家庭,才能保护好我自己的小家庭。”(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