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杭州湖北情侣新年愿望:早日回武汉看樱花吃热干面

杭州湖北情侣新年愿望:早日回武汉看樱花吃热干面

2020年01月27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杭州湖北情侣新年愿望:早日回武汉看樱花吃热干面
    湖北姑娘陈思和她的法国男友朱禹铭在杭州过年 陈思供图 

  中新网杭州1月27日电 (严格 江杨烨)本来此时,是湖北姑娘陈思和她的法国男友朱禹铭回到湖北过年的时候。

  陈思老家就在湖北武汉周边的汉川,现在杭州从事媒体工作,她的法国男友朱禹铭是杭州梦想小镇法国村的COO。他们俩在杭州的一次读书会上相识,说得一口流利中文、会泡茶能读茅盾《子夜》的他,和聪明敬业长得好看的她,互相吸引开始了异国恋。

  对于这一次回家过年,两人都是期待已久。

  法国男友朱禹铭是第一次去湖北拜访女友的家人。他精心准备了水之蓝白酒和兰蔻化妆品等礼物,以及法式大餐的部分食材,计划在未来的丈母娘家“露一手”。

  而在湖北的兄弟姐妹都很期待,还在讨论学法语迎接男友。陈思说,这本会是一个很热闹的中国年。

  甚至在计划中,为了“吃货”男友,陈思是准备带他去武汉户部巷吃大名鼎鼎的武汉热干面。当然,毕业于武汉大学的陈思,还准备和男友重返中国最美的大学——武汉大学。

  这一切,因为一场严重疫情而改变。

  对于湖北人陈思而言,最近一个月,最痛苦的是过年前“要不要回去”的纠结。

  春节前夕,疫情越来越严重,这对异国恋人都陷入纠结中。一边是一年没回去的家乡,还有许久不见的家人,不回去过年父母会多失落;一边是回到陷入恐慌的重灾区家乡,担心回去出不来,回来之后要被隔离12天,不能按时工作,法国男友的母亲也天天打电话,希望他们不要回去。

  陈思说,自己没有办法做出一个完美的决定。

  最终,还是在湖北的陈思父母打电话,让他们最终放弃了回家的打算。这也让朱禹铭远在法国的父母安下心来。

  做出决定的这天是22号。晚餐时间,窗外突然放了一支烟花,很短暂,陈思当时就很想哭,很想家。她说,工作以后和父母的交流越来越少,但是这一刻特别想家,想念父母。

  后来从亲戚那里得知,妈妈已经准备了两双新拖鞋等两人回家。这让陈思更加伤感。

  而这一段时间,让家里老人重视疫情注意防护,也是陈思纠结的事。

  起初父母不愿意戴口罩,说是一辈子都没有戴过口罩,这也急坏了陈思。她从网上找来各种视频、图片发给父母,时不时地发新闻报道给父母,让他们了解疫情地严重性。后来,陈思把家族微信群名“陈氏家族”改成了“陈氏家族勤洗手少出门戴口罩”,时时刻刻提醒家人。

  离家远,能做事不多,陈思显得有点焦虑,她只能一次又一次叮嘱父母不要出门,出门要戴口罩,对于父母年三十要去寺庙“烧头香”,她用了“绝对不允许去”的字眼。

  此外,陈思通过网购洗手液、消毒液寄回家,让父母勤洗手;看到武汉大学校友会的募捐信息,她也会尽绵薄之力。

  最近陈思每天起来第一件事就是看疫情报告,家乡每天增长病例数字让她难以心安。陈思有一朋友家在武汉汉口,是这次疫情的重灾区,最严重的时候,朋友甚至绝望到开始把银行卡密码等信息都给了家里人。

  幸而,最近全国上上下下驰援武汉,朋友告诉陈思,看到解放军来了她就不怕了,武汉“小汤山”也快建成了,他们有救了。

  今年拜年,陈思都用“新年安康”替代“新年快乐”,她觉得有点快乐不起来,不过她和法国男友还是希望家人都平安,希望疫情赶快过去。

  “一起去户部巷吃最最正宗的武汉热干面,最好还可以去武大看樱花”,这是他们的新年愿望。(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