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泰国抵南京333名旅客被隔离:被“延长”的春节旅行

泰国抵南京333名旅客被隔离:被“延长”的春节旅行

2020年01月27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南京1月27日电 (记者 申冉)“除了不让用中央空调特别冷,别的没啥不适应的。”27日,一名与武汉出境旅客同机回国的南京小伙,在电话中这样描述此次“被隔离”的返程。

航班上的所有人员都被送往指定地点进行医学观察和防疫隔离。 受访者供图
航班上的所有人员都被送往指定地点进行医学观察和防疫隔离。 受访者供图

  当天,南京官方微博“南京发布”确认,26日晚两架从泰国曼谷飞抵南京的航班上,有48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从武汉口岸出境的旅客,目前,航班上的所有人员被送往指定地点进行医学观察和防疫隔离。

  据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收到两架航班信息后,立刻通知了各部门,进行了紧急防护预案,疾控人员及时到位,机场内也拉出了隔离区域,妥善安排航班上的旅客。

在开往隔离点的大巴上,疾控人员也及时进行了消杀工作。 被采访人供图 摄
在开往隔离点的大巴上,疾控人员也及时进行了消杀工作。 受访者供图 

  27日晚,记者联系到此次在泰国飞南京航班上的一名南京旅客王先生(因要求化名)。正在接受隔离的王先生通过电话,向记者介绍了这次假期结束前的“突发情况”。

  “我和家人是本月16日从南京出发前往泰国旅游的,出发的时候国内的疫情还没有那么严重,只是零星听到一些消息,没想到玩了几天,陆陆续续听到国内疫情严重起来。尽管这样,我们还是按照原计划乘坐26日的亚航航空公司飞机回家。”王先生回忆,26日下午一点多一家人就已经出发前往泰国机场,到达以后,5点多回南京的飞机起飞,“一切都很正常,我们并不知道,飞机上还有从武汉出境的旅客或者旅行团。我们也没想到会这样,因为毕竟是飞往南京的航班。”

每一位被送到隔离点的旅客都会收到这样一张服务告知书。 被采访人供图 摄
每一位被送到隔离点的旅客都会收到这样一张服务告知书。 受访者供图

  王先生乘坐的飞机抵达南京禄口机场的时间是26日晚北京时间十点多,“飞机落地后,乘客就陆陆续续站起来拿行李。”王先生记得当时还没有什么异常,“但是机舱门打开后,立刻就进来了一队穿着白色防护服和戴着口罩、护目镜的人。我们就坐在前几排,当时吓了一跳。”

  “这队人进来以后就走到20几排,给后面四五排人测量体温。这个过程大约持续了半个多小时。”王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整个机舱里的人都有点紧张,没想到会碰上这样的事。等测完那几排体温后,这些疾控工作人员就下飞机了,空服让大家填了一个表格,登记了一些信息,就让大家下飞机了,此后就是正常拿行李,出关检查。“

  出关检查后,飞机上的人员被要求排队上了大巴车,“我们被告知,要被集中隔离一段时间。”王先生告诉记者,“凌晨一点多,到了作为隔离集中地的酒店,大家一看还挺放心的,是很正常的酒店住宿,每天三餐盒饭。除了为防止交叉感染不能使用中央空调,南京这个天晚上两三度,住在酒店房间里特别冷之外,也没有什么不方便的。工作人员也允许我们让家人送衣物和其他用品。”

  “没想到这次春节旅游被这样延长了。不过,为了周围人的安全,疫情期间,这样隔离一段时间也很好。”王先生最后理解地说,“有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因为飞机上的武汉出境旅客中有体温超标人员,所以要每隔三四天进行一次病毒检测,两次检测都是阴性的话,我们这批人才能解除隔离。”(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