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首批援鄂医疗队出征 139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内蒙古首批援鄂医疗队出征 139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2020年01月28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内蒙古首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出发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型肺炎)内蒙古首批援鄂医疗队出征 139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中新网呼和浩特1月28日电 (记者 张玮)28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首批援鄂医疗队从呼和浩特市集结出发,139名医护人员携带医疗物资奔赴前线驰援武汉。

  下午2点钟,来自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包头市,赤峰市、乌兰察布市等4个盟市的139名医护人员集结在呼和浩特市白塔国际机场,奔赴一线。

图为内蒙古医疗队携带医疗物资赴前线。 奥蓝 摄
图为内蒙古医疗队携带医疗物资赴前线。 奥蓝 摄

  1992年出生的赵韩青是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士,她告诉记者:“这批内蒙古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总共16名医护人员,‘90后’有3名。虽然我们年龄不大,但医护经验丰富,我们一定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仗!”

  一位张姓阿姨来送自己的外孙女儿去抗击疫情前线,她泪眼婆娑地告诉记者:“外孙女儿是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一名医护人员,她自愿请战—驰援武汉,确实让家里人很担心,但是我们也为她骄傲。希望她能在前线尽职尽责,照顾好病人、照顾好自己。”

图为内蒙古援鄂医疗队准备出发。 奥蓝 摄
图为内蒙古援鄂医疗队准备出发。 奥蓝 摄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院长孙德俊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昨天接到驰援任务,很紧急,但是由于之前医院大批医护人员主动请缨,首批援鄂医疗队大概半个小时就组建起来了。同时,第二批和第三批医疗队也基本组建完成,作为储备力量随时可以出征。”(完)

【编辑:田博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