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各盟市均已成立防控工作指挥部 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内蒙古各盟市均已成立防控工作指挥部 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8日 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各盟市均已成立防控工作指挥部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玮 摄

  (抗击新型肺炎)内蒙古各盟市均已成立防控工作指挥部 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中新网呼和浩特1月28日电 (记者 张玮)28日晚间,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内蒙古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欧阳晓晖在当晚召开的第二场内蒙古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内蒙古各盟市均已成立防控工作指挥部,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欧阳晓晖介绍,目前,内蒙古重点构筑3道防线,全面防止疫情的输入和扩散。第一道防线是由铁路、民航、交通运输、海关等部门设置临时交通卫生检疫站,对来往人员进行检查;第二道防线是充分发挥嘎查村和城市社区动员能力,严格实施网格化管理,对外来人员,重点是来自湖北省的人员和近期去过湖北省的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告知和管理;第三道防线是各级医疗卫生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发热诊室进行医疗筛查、及时诊断。

  同时,内蒙古自治区已通知停止组织出(入)境旅游团组工作,取消各类群体活动,最大程度减少公众聚集性活动。同时,加强车站、机场、商场、超市等各类公众聚集场所和公共汽车、火车、地铁、飞机等密闭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体温检测。

  欧阳晓晖表示,除了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在当地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外,内蒙古还加强了医护人员的防护,严格落实防止院内感染的各项措施,加强对医疗废弃物全过程规范管理。

  另外,内蒙古已落实防护用品、消杀药品、治疗药物等各类物资保障,加大力度保障群众防护用品的市场供给,并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的不法行为。

  欧阳晓晖表示,目前,内蒙古自治区及各盟市都设立了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各界情况反映和问题监督。同时,当地政府部门会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及时通报疫情信息、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群众科学防控。(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