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退役老兵自印万份“防肺炎宝典” 不分昼夜进行宣传令人点赞

退役老兵自印万份“防肺炎宝典” 不分昼夜进行宣传令人点赞

2020年01月29日 1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退役老兵自印万份“防肺炎宝典”不分昼夜进行宣传令人点赞
    在私家车贴上宣传标语。 吴平华 摄

  (抗击新型肺炎)四川一退役老兵自印万份“防肺炎宝典” 不分昼夜进行宣传令人赞

  中新网资阳1月29日电 (吴平华 朱国强)从28日起,一条退役老兵自印万份“防肺炎宝典”且不分昼夜进行宣传的消息,不断在朋友圈中热传,引发众网友为此点赞。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更是有着11年党龄的党员,得知现在武汉的疫情和家乡防控疫情的紧张形势,为响应领导号召,我和在家休假的现役战友便积极请战,同时号召身边有意愿的朋友一起成立一个团队,帮助党委政府义务宣传防控疫情知识。”29日,四川安岳县32岁的退役军人刘杨告诉记者,28日上午,他把一封特殊的请战书交到了当地政府,并立刻被同意。

  说干就干,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刘杨等10个人迅速成立了“柠里守望志愿队”,并立即自己出钱印制了一万份“防肺炎”宣传资料,购来扩音器等,通过发放防疫宣传单、私家车车载标语、音频播放等不分白昼地进行宣传。

刘杨自印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柠里守望志愿队倡议书”。 吴平华 摄
刘杨自印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柠里守望志愿队倡议书”。 吴平华 摄

  刘杨自印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柠里守望志愿队倡议书”,一整页共九大要点的注意事项,约有500字,内容里对病毒的起源、传染性等都有详细的介绍,还有如何注意及预防等。

夜晚依然在进行宣传。 吴平华 摄
夜晚依然在进行宣传。 吴平华 摄

  “小刘他们给我的那份防肺炎‘宝典’很接地气,我们一看就懂了,如果有不清楚的,他们还会很耐心地给大家讲,让我们真正地能有效预防,感谢他们无私的奉献。”年近七旬的谢大爷竖起大拇指说。

热传的朋友圈在为此点赞。 吴平华 摄
热传的朋友圈在为此点赞。 吴平华 摄

  “我们目前主要是集中在县城区域进行宣传,下一步还将深入各个乡镇和村社进行宣传。”刘杨称,在宣传的同时,他们将自制的外出务工统计表随时带在身上,方便在遇见未统计到的湖北务工归来人员时进行补充统计,并在第一时间将统计表发给相关乡镇进行核对。

  “希望能有更多的群众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因地制宜地采取适合自己的方式,参与到防疫工作宣传中来,提高疫情防控的覆盖面、科学性和有效性。只要大家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攻坚战。”安岳县岳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蔚说。(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