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留守记:科比走了,疫情还在……

武汉留守记:科比走了,疫情还在……

2020年01月29日 11:57 来源:中新网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作者:邓昕

  大年初三那天,是武汉封城第五天,不出门的日子已经让我感到疲惫,窝在温暖的被子里是这几天里最好的享受。翻个身准备继续睡,拿起手机的老婆来了一句:科比死了。

  我第一反应就是怎么可能,肯定是假的,老婆继续说朋友圈里都已经刷爆了,我这才半信半疑地去摸放在床头的手机,眯着眼打开手机,我这还没从睡梦中唤醒的神经瞬间被砸醒了,此时朋友圈里疫情的信息已经被科比去世所掩盖,暂时占满了手机屏幕。

  科比,真的去世了。

  太难以置信,太过于震惊,感觉这则新闻甚至比封城还要来的猝不及防,可它就和传播的肺炎病毒,突然的封城一样,是真实发生了。

  科比这样的传奇巨星突然去世,足以撼动整个世界,一时间,全世界陷入了缅怀科比的悲痛中。我想,最让人感到难过和难以接受的是科比竟然是遇到直升机坠机这样的意外。其实意外,随时都会围绕在我们身边。比如这次封城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对我们的生活来说都是意外,我们所能做的也只能是接受和面对。

  缅怀了科比,终究还是要面对现实问题,家里储备的物资快没了,中午吃什么呢?所以我不得不出门了。打开阳台的窗户看了看楼下,街上偶有零星行人,看不到有车驶过。嗯!确认了外面没什么人,换好衣服戴上口罩,鼓起勇气踏出了家门。

  好几天没出门,到了楼下竟还有些陌生感,小区里有种犹如末日电影里的无人城市般的感觉,空旷而又寂静,甚至连小区门口保安室都没有人。恍然间甚至都有种我是不是来到了另外一个时空的错觉。

寂静无人的小区
寂静无人的小区

  在超市门口测量体温后才能允许进入,进入超市里倒是又把我从另一个时空拉了回来,货架上摆放整齐的货品和以往并无二致,不过方便面类的食品倒是真的已经被抢购一空。超市里的顾客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稀少,只是大多都已将推着的购物车塞的满满当当。

超市里显得一切正常
超市里显得一切正常

  不做过多停留,匆匆采购完毕,走在从超市回家的路上,突然感觉到,这个真实的现实空间和手机上的网络空间似乎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在网上,哀悼科比占满了朋友圈,疫情的信息铺天盖地真假难辨,而眼前寂静的街,偶有匆匆而过的行人似乎与网上正在发生的事都毫不相关,可现在这幅景象,却又是因疫情而起,网上发布的信息所造成。如此想来,这个春节倒是体验了一次魔幻现实的并存。

中午十二点,街上空空如也
中午十二点,街上空空如也

  科比的意外去世,震动了整个世界,武汉的疫情,也在让世界牵挂,可这个世界不会因为这些让人悲伤难过不安的事情而停止运转。

  谁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来,科比肯定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会在41岁时以这样意外的方式离开这个世界。

  同样我们也怎么也不会想到,在自己的生活中会遇到封城,会如此真切直面令人丧命的病毒。而那些因感染病毒而去世的人们,也想不到自己竟败给了肉眼都看不见的病毒而离开自己的亲人。站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肯定也想不到自己会像战场上的士兵一样要抱着有去无回的决心坚守自己的岗位。

  世事无常,唯有珍惜当下,好好活着。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