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五峰两兄妹互瞒“上前线”:抗疫是责任使命

湖北五峰两兄妹互瞒“上前线”:抗疫是责任使命

2020年01月29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五峰两兄妹互瞒“上前线”:抗疫是责任使命
    王源媛兄妹的家人“隔空”为他们加油打气 受访者 供图

  (抗击新型肺炎)湖北五峰两兄妹互瞒“上前线”:抗疫是责任使命

  中新网宜昌1月29日电 (杨威)“哥哥已经康复了,我随时可以回到抗疫第一线,这是医护人员的责任和使命。”正在待命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神经内科护士王源媛29日说道。

  1月8日晚,正在轮休的王源媛收到了单位发布的信息:“为了抗击不明原因肺炎,医院发热门诊急需增援”。没和家人商量,年轻的王源媛偷偷报了名,成为同济医院第一批进入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就像进入了一场‘战斗’,我们都保持着120%的工作状态。”

同济医院进入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 受访者 供图 摄
同济医院进入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 受访者 供图

  “发热门诊的工作非常繁忙。我们医护人员动作再麻利一点,就能再多诊治一个病人。”王源媛说,穿脱防护服一次需要近半小时,她选择了一整套班不吃不喝;护目镜戴久后泛满了水珠,手汗湿到皮肤发皱,她为了将时间全部用在病人身上,也不愿停下来。

  王源媛的哥哥王剑是武汉中心医院的一名医生,平日里,倔强的五峰兄妹俩经常暗地“较劲”。1月14日,王源媛跟哥哥视频聊天时才得知,原以为这次是先一步,不曾想哥哥早已奋战在了抗战疫情的第一线,并因感染已经被隔离。”不告诉你,是怕影响你的工作。”视频中的王剑笑着说。

  王源媛的父亲王遵维表示,其实兄妹两人的情况,他和老伴早都知道了,只是怕影响两人的工作,所以不管多担心,都忍着什么也没有说,什么都没问。除夕夜,王遵维招呼家人一起拍了一张合影,然后发给了王源媛兄妹,为他们“加油”。

  王源媛说,医院得知哥哥感染后,让她下了火线,在家待命。目前,哥哥已经康复。(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