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天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急防治”科技重大专项启动

天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急防治”科技重大专项启动

2020年01月29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天津1月29日电 (记者 张道正)天津市科技局28日紧急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急防治”科技重大专项启动方案。

  本批项目旨在快速响应国家防控部署,迅速解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快速检测、治疗等迫切问题,采用定向委托的方式,重点支持前期已有相关基础,短期内可投入临床应用的技术和产品。

  天津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核酸检测试剂盒研制(PCR(聚合酶链式反应)法、高通量测序法),侵袭性真菌病系列早期检测试剂盒,IgM(免疫球蛋白M)检测试剂盒(化学发光法、POCT(床旁即时检测)法),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抗冠状病毒活性的中药筛选等5个定向项目已紧急组织实施。

  后续批次项目采用“需求预征集”的组织方式,天津市各有关科研单位可结合本单位科研实际情况,梳理提供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拟解决的科学问题、主要研究方法、预期目标。

  天津市科技局称,将持续支持应急防治技术科研攻关,适时启动第二批项目组织,切实增强天津市新发突发传染病的科技防控能力。(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