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抗疫”定点医院医护人员:每天工作十余小时 与家人隔离

广西“抗疫”定点医院医护人员:每天工作十余小时 与家人隔离

2020年01月29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广西新型肺炎定点医院的一天:医护人员6小时一班全力奋战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型肺炎)广西 “抗疫”定点医院医护人员:每天工作十余小时 与家人隔离

  中新网柳州1月29日电 题:广西“抗疫”定点医院医护人员:每天工作十余小时 与家人隔离

  作者 林馨 祁冠秀

  “春节原本答应回江西陪父母过生日,但作为一名医生忠孝难两全,疫情来时我们不冲在前面,谁冲?”广西柳州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二病区主任蒋忠胜29日接受采访时表示。

  据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截至1月29日12时止,柳州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6例。作为定点收治医院,柳州市人民医院是抗击疫情的主战场。而感染性疾病科更是冲在最前方的科室,承担大量的救治任务,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里打响。

  蒋忠胜作为此次抗击疫情主要力量,21日便已投入“战场”。“当天,柳州第一例病人到院,凭着职业敏感性,感觉他应该感染上病毒,立马决定收治他。”蒋忠胜说。其表示,当疫情来时医生没有时间害怕,只想着如何救助好病人。

柳州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坚守一线。 于威 摄
柳州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坚守一线。 于威 摄

  随后,蒋忠胜决定退掉过年回江西老家的车票。半个月前,其计划好回家陪父亲庆祝八十大寿生日,家中的姐妹已筹备好一切,但他还是决定留守医院。“疫情当前,感染性疾病科的医生不冲锋在前,谁冲锋在前?我们具备一定的专业性,防控知识和防控意识都比其他的专科医生强。”蒋忠胜说。

  连日来,蒋忠胜全面负责此次疫情患者的管理工作,不仅每天要梳理当天的工作,查缺补漏,还要将第二天的工作安排好。其每天工作至凌晨三四时,而每天7时许又准时出现在科室。“只有做好制度才能使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下去,忙而不乱。”蒋忠胜说。

  因长期身处一线,蒋忠胜也会担心感染家人,于是将自己隔离开。“让在外地读书的孩子过年别回家,我和爱人也隔离在不同房间,回家不见面全靠电话交流。”蒋忠胜称,虽然在医院做好防护工作,但还是希望能尽可能保护好家人。

  目前,该院感染性疾病科备齐五套人马应战,五间发热门诊同时开诊,共有25名-30名专科医生奋战在最前线。他们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有时候顾不上喝水、上厕所,几乎全部都处于连轴转的状态。

  为此,该院一些别的科室医护人员也主动申请加入“抗疫战”一线,支援发热门诊。肿瘤放疗科护士长陈露24日起到发热门诊支援,其表示:“临时来到这边是陌生的环境,压力比较大、工作强大也很大,几乎每天都工作十几个小时。”

图为柳州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 于威 摄
图为柳州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 于威 摄

  采访时候陈露一度哽咽,她说:“我们科室护士都很支持,有一个还在休产假的护士也报名说随时可以加入;有时候中午太忙顾不上吃饭,同事会帮我热好饭菜摆放好,催促我吃饭。虽然工作辛苦,但发生很多感人的事。”

  志愿者团队招募的信息发出以后,该院外科医生也踊跃报名参加。大年三十下午,该院普通外科四病区副主任周韬接到感染性疾病科电话,询问大年初一是否有医生能够紧急支援发热门诊,周韬立马报名。

  大年初一凌晨,周韬第一次穿上防护服在发热门诊坐诊,四个小时便收治5个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凌晨4时结束支援后,周韬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写道:“其实医护人员都跟我们一样,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疫情面前我们会一直都在,请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完)

【编辑:田博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