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枝江:村民自组“抗疫志愿队”守护乡村

湖北枝江:村民自组“抗疫志愿队”守护乡村

2020年01月29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湖北枝江:村民自组“抗疫志愿队”守护乡村

  中新网宜昌1月29日电 (董晓斌 方明墨 陈喆)“我们希望能为全村筑起一道防护墙,遏制疫情继续蔓延。”在湖北枝江市七星台镇大埠街村,抗疫志愿服务队“带头人”王盛林29日受访时如是说。

枝江村民自组“抗疫志愿队”守护乡村 杨金华 摄
枝江村民自组“抗疫志愿队”守护乡村 杨金华 摄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发展。大埠街村村民王盛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这时候,不出门就是为社会做贡献。”他带头从自己做起,坚持让家里人戴口罩,减少外出。

  王盛林说,今年春节,他的女儿、外孙都在武汉,他比村里其他人更加理解疫情防控的严峻。由于村里还有很多人不理解,没有防范意识,王盛林于是在“村民一家亲”微信群发布信息,招募志愿者。

  在湖南务工的季文龙,原本打算回家好好过个年,看到招募志愿服务的信息后,他毫不犹豫响应了号召:“我是个党员,因为长期在外打工平时没能为村里做点什么,这样的关键时刻,我必须上。”

  王盛林介绍,志愿服务队主要负责宣传巡逻及道路卡口值守,对武汉返乡人员进一步摸排,督促做好居家隔离工作;同时对村内环境卫生进行巡查,消灭环境脏乱差,劝返走亲访友的来往车辆。

志愿服务队在村内宣传巡逻 杨金华 摄
志愿服务队在村内宣传巡逻 杨金华 摄

  在七鸭路的卡口上,志愿者们拉好警戒线,对外出车辆进行劝返,同时保证绿色通道车辆通行。“现在看人情放走一辆车,也许就害了一方人,这关系到所有人的生命健康。”村民陈晓武说。

  据介绍,志愿者们每天早上七点就来到村委会,开始一天的服务。经过劝导,村民们积极配合工作,主动上报返乡人员,监测体温,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有点冷也有点累,但我很充实。”王盛林说。

  “这么冷的天,他们的坚守让我深受感动。”大埠街村副食商店老板娘刘萍芬说,她和家人的防护意识都已有了转变,不仅将小商店业关门停业,自己也尽量不出门,也劝说亲朋好友不要随意串门。(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