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基层民警的“抗疫时刻”:一碗泡面感动了我

基层民警的“抗疫时刻”:一碗泡面感动了我

2020年01月29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基层民警的“抗疫时刻”:一碗泡面感动了我
    刘宏伟和防疫人员深夜驻守在一线 苍雁 摄

  (抗击新型肺炎)基层民警的“抗疫时刻”:一碗泡面感动了我

  中新网吉林1月29日电 (苍雁 石洪宇)刘宏伟的新年忙着出警,媳妇姜惠瑛则忙着打电话。工作岗位不同,职责不同,但彼此都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32岁的刘宏伟所在的吉林市公安局越北派出所是当地的城乡结合部,外来人口居多。疫情严峻的当下,刘宏伟24小时在所里备勤。

  “我们会接到武汉籍人员来吉的信息,需要排查。”刘宏伟一直忙着。“有7名武汉籍的人员入住在我们辖区内的酒店,他们是随旅游团过来的,我们要配合防疫部门对他们进行检测。”检测往往需要多个回合,直至安全可控为止。

  出警返回所里的刘宏伟,吃到了新年里的第一顿饺子。“忙起来的时候不会想到这是新年,吃到饺子才觉得有年味了。”

  刘宏伟的“年味”感慨仅仅存在两个小时,便又出警了。“仍然是接到外来人员排查信息,对此我们管控很严格,现在这个时候,一丝不能马虎。”

  媳妇姜惠瑛的新年同样“马虎不得”。和刘宏伟忙碌的出警不同的是,姜惠瑛的“排查”是在电话里。在越北镇中东社区工作的姜惠瑛在大年初二就接到了到岗的信息,需逐户统计辖区外来人员和居民的外出情况。

  两天的时间里,姜惠瑛打了400多个电话,一句话重复说了400多遍。“初三我和媳妇在家里见了一面,她一句话不想跟我说。”刘宏伟笑着说,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他和媳妇之间默契十足。“彼此都在一线,非常清楚自己该做什么。”

  “80后”夫妻俩的新年关键词都是“担当”,为此牺牲掉的是对儿女的陪伴。“女儿6岁半,儿子5岁。一直是家里的老人在帮我们带孩子,我和他们的见面是在视频里。”刘宏伟坦言,两个孩子和他都“不亲”。“工作忙啊,就错过了他们的童年。”

  刘宏伟所管辖的沙河子村有着上万的人口,情况复杂。作为治安民警,他不仅要承担疫情的排查工作,同样要处理各种各样的“花式出警”。“有打架的,有前夫来看孩子和女方发生矛盾的,有放烟花引起火灾的。”刘宏伟的新年始终奔波在路上。

  处理完警情后的大年初二的晚上,刘宏伟又来到吉林市高速南出站口,和防疫人员共同对进城车辆进行排查、检测。凌晨时分,当地医院给驻守的工作人员送来了热水和泡面,这令刘宏伟至今难忘。

  “没错,一碗泡面感动了我。”刘宏伟笑着说,他还记得泡面是红烧牛肉味的。

  离居民区较远的越北派出所门口挂着新春的大红灯笼。温暖的灯光在夜里格外惹眼,映照着新春的对联:警世治乱谱和谐,察己修身享平安。横幅:不忘初心。(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