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西昔阳:乡村土气“大喇叭”喊出疫情防控“最强音”

山西昔阳:乡村土气“大喇叭”喊出疫情防控“最强音”

2020年01月30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昔阳:乡村土气“大喇叭”喊出疫情防控“最强音”
    山西省晋中市昔阳县乐平镇寺家庄村村干部进村入户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护知识。 李嘉宇 摄

  中新网太原1月30日电 题:山西昔阳:乡村土气“大喇叭”喊出疫情防控“最强音”

  作者 杨杰英 李嘉宇

  “老叔,近段时间你就不要串门了,在家要勤洗手、开窗户,做好防护。”1月30日,山西省晋中市昔阳县乐平镇寺家庄村村干部进村入户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并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配合、支持防控工作。这是该县基层干部防控疫情的生动写照。

  全覆盖摸排走访、广泛宣传引导,主动请战冲锋……连日来,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昔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强化措施,严肃纪律,紧密部署防控工作,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序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昔阳县用乡村土气“大喇叭”喊出疫情防控“最强音”。 李嘉宇 摄
昔阳县用乡村土气“大喇叭”喊出疫情防控“最强音”。 李嘉宇 摄

  面对肺炎疫情,昔阳县各行政村响起了接地气的大喇叭,“村民们注意了:为了大家的健康和安全,我们要自觉做到不走亲戚,不串门,不聚餐,不赶集……”浓浓的家乡话句句在理,“土”办法为乡村防控疫情精准发声。

  “刚开始村里很多村民不在意,出门也不带口罩,三五成群聚在一起玩耍,自从俺村大喇叭天天吆喝后,串门走亲的、聚会的一下子少了,口罩也都戴起来了。”皋落镇一位村民自从听了广播后,防范意识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现在村里的大喇叭一天不间断地都在播放疫情防控情况和普及疫情知识。俺们每天都知道疫情最新动态。心里也有底儿了。”

  作为疫情防控最基层,为提升群众对疫情发展和防控的重视程度,让疫情防控健康知识深入人心,镇村干部到村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动员,让老百姓提高认识,增强防疫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对公共场所、老百姓聚集的场所进行疏导、分散,切实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做实做细返乡人员登记筛查和入户体温监测等工作,各个村在村口设立了体温检测点和筛查登记点,并对外来入村人员进行劝返,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在全县形成防控疫情的强大态势。(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