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黑龙江两例死亡患者为夫妻:现存无明显症状感染者的可能

黑龙江两例死亡患者为夫妻:现存无明显症状感染者的可能

2020年01月31日 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黑龙江两例死亡患者为夫妻:现存无明显症状感染者的可能
    发布会现场 王琳 摄

  中新网哈尔滨1月31日电 (记者 王琳 史轶夫)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于31日通报该省第二例确诊死亡病例相关情况,这一死亡患者与第一例死亡患者为夫妻。其外孙姜某为哈铁路局哈尔滨至武汉T184次列车广播员,对该人的检测结果都是阴性,提示现存无明显症状感染者的可能。

  30日下午,黑龙江省绥化市新增一例死亡病例。患者王某某,男,69岁,于2020年1月24日入住绥化第一医院,1月25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既往有高位截瘫病史10年,入院时病情即较重。30日中午病情发生突然变化,患者出现下颌式呼吸,给予积极抢救治疗无效,于13时07分临床死亡。

  黑龙江省专家组分析患者死亡原因主要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危重型),合并肺部细菌感染等多器官损伤,导致呼吸衰竭,感染性休克;患者高龄、糖尿病多年导致免疫力低下,造成感染难以控制,呈进行性加重趋势,加速病情发展;特别是病人高位截瘫,由于胸式呼吸消失导致排痰功能下降,进一步加重呼吸衰竭及感染性休克的病情。

  黑龙江省第一例死亡患者是王某某妻子,同样为老年病人,原有多种慢性基础疾病,病史时间长。其外孙姜某,男,33岁。与其外祖母姜某某共同生活,为哈铁路局哈尔滨至武汉T184次列车广播员。对该人的检测结果都是阴性,提示现存无明显症状感染者的可能。(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