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陕西:在定点药店购买口罩等防护用具可刷社保卡支付

陕西:在定点药店购买口罩等防护用具可刷社保卡支付

2020年01月31日 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陕西:在定点药店购买口罩等防护用具可刷社保卡支付
    介绍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田进 摄

  中新网西安1月31日电 (记者 田进)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耀堂介绍,当地为保障参保人员待遇,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防护服、护目镜、防护口罩等防护用具,均可通过刷社保卡个人帐户部分予以支付。

  陕西省政府新闻办31日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雷耀堂说,这次疫情发生后,当地迅速行动,扎实做好患者救治保障工作。坚决做到三个“确保”、两个“扩大”、一个“取消”。

  三个“确保”:一是确保人群全覆盖。无论患者参保或未参保缴费,均纳入救治保障范围。二是确保费用全覆盖。对于确诊和疑似患者的救治费用,全部纳入医保保障范围。住院期间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报销后,剩余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全额补助。三是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对定点救治医院提前拨付医保基金,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及时追加预拨额度,保证救治医院费用充足,对确诊和疑似患者,医疗费用不纳入医院总额预算控制指标,不占定额结算标准。

  两个“扩大”:一是扩大医保支付范围。将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覆盖的药品和甲类传染病护理费、甲类传染病消毒费、病原微生物二代测序、呼吸道多种病原体核酸组合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以及防护服、隔离衣、普通护目镜、3M护目镜和防护口罩等12类医疗服务项目和医用耗材全部临时纳入省医保支付范围。二是扩大防护用具支付方式。为保障参保人员待遇,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防护服、护目镜、防护口罩等防护用具,均可通过刷社保卡个人帐户部分予以支付。

  一个“取消”:取消异地就医转外支付比例调减规定。对异地就医患者一律先救治后结算,由就诊医院向就医地或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提供患者信息,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为患者做好备案工作。同时,医保报销结算时,不执行异地转外就医支付比例调减规定,原则上通过调整信息系统实现直接结算。(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