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增援力量进驻隔离病房 医生:望尽快结束战斗

浙江增援力量进驻隔离病房 医生:望尽快结束战斗

2020年01月31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增援力量进驻隔离病房医生:望尽快结束战斗
    浙江增派人员进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李晨韵 摄

  (抗击新型肺炎)浙江增援力量进驻隔离病房 医生:望尽快结束战斗

  中新网杭州1月31日电(记者 张煜欢)截至1月30日24时,浙江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37例,现有重症病例50例(其中危重10例)。为进一步加强危重病人的救治力量,31日,浙江增派13名医生及2名检验人员进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下称“浙大一院”)之江院区隔离病房。

  浙大一院是浙江省级唯一一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治定点医院。该院之江院区于2019年11月启用,此前该院收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已全部被转入之江院区,目前该院区可容纳近千名疑似或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

  浙大一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黄河介绍,之江院区作为新建院区,硬件条件比较好,是具有良好治疗条件的园区。“春节以来我们所有医疗工作重心都集中在这里,很多医护人员都很久没有休息了。随着病例数的增长,不排除接下来还将面临更大挑战。想要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攻坚战,少不了各兄弟医院的鼎力支持。”

浙江增派人员进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李晨韵 摄
浙江增派人员进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李晨韵 摄

  在浙大一院为增援队伍准备的欢迎手册上,印着“生命重于泰山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标语。在简短的欢迎仪式后,增员力量便立即开展相关培训,分组投入到“战斗”中。

  “浙大一院的专家们已经连续奋战很久了,到了我们接力的时候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心内科医生孙雅逊这次被指派增援到隔离病房的ICU,“我只是一名很普通很普通的心内科医生,没有想到这次可以配合感染科医生,贡献一份力量。”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隔离区域。 张煜欢 摄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隔离区域。 张煜欢 摄

  孙雅逊坦言,进入隔离病房是一件需要勇气的事情,但其生性乐观,十分适合这项工作。“我是东北人,性格比较开朗,抗压性挺强,能够更快适应这种封闭式的环境。我看到这个新院区的医疗条件很好,我们要相信科学,同时增强信心去抗击这场疫情。”

  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的巴力则有多年的抗击传染病经验,“面对这场疫情,我们所有医生责无旁贷。我会利用好专业知识和经验,帮助更多患者康复。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尽快结束这场‘战斗’。”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之江园区。 张煜欢 摄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之江园区。 张煜欢 摄

  “我们对兄弟医院来的专家表示欢迎,并对派出专家的各兄弟医院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一定在工作中保护好自己,跟我们浙大一院的团队手拉手,肩并肩,共同作战。生活工作上有任何需要,我们尽一切努力做好优先保障。”浙大一院党委书记梁廷波说。(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