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收到钱就拉黑 广西4人在网上借卖口罩诈骗被抓

收到钱就拉黑 广西4人在网上借卖口罩诈骗被抓

2020年01月31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南宁1月31日电 (陈秋霞 钟钰发)1月30日至31日,广西北海、来宾两地警方依法抓获4名在网上借卖口罩诈骗的犯罪嫌疑人。

  据北海市公安局通报,1月30日下午,该局抓获2名涉嫌以疫情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陈某(男,北海人)和陈家某(男,博白人)。据初步供述,陈某诈骗近十余起,涉案金额约两万余元;陈家某作案二十余起,涉案金额一千多元。

  经初查,上述两名嫌疑人利用qq查找到相关代购Q群加入群里,然后冒充代购,群里受害者有需要购买口罩等防疫器材的就主动添加嫌疑人聊天,接着嫌疑人发送一个微信收款二维码让受害者扫码付款,受害者付款完之后就把嫌疑人拉黑了。

  另据来宾市公安局通报,1月30日上午广州市白云警方通报信息:辖区一事主在网上购买8000个口罩,每个5元,但付款后就被人拉黑,共被骗走4万元人民币。经过白云警方前期工作,初步确定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韦某是广西来宾市迁江镇人,希望来宾警方协助调查。

  接报后,来宾市公安局组织警力赶赴兴宾区迁江镇,1月31日凌晨,将韦某(男,来宾市迁江镇人)及其表弟韦某杰(男,来宾市迁江镇人)抓获,追回赃款1.98万元,涉案车辆1辆。

  据韦某供述,其在朋友圈和微信群发布大量信息,称能以出厂价格代购口罩,骗得约11万元赃款。

  韦某给了韦某杰1000元,作为帮忙去银行取款的好处费;另借给他人1万元,并用6.8万元赃款购买了一辆二手车。为庆贺自己买车,韦某还花5000元摆了两桌酒请客。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