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海南过去十天各港口共移送1021人接受集中医学观察

海南过去十天各港口共移送1021人接受集中医学观察

2020年01月31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月26日,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内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清场。当日,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海南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琼海博鳌免税店、三亚国际免税城宣布暂停营业。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中新网海口1月31日电 (记者 王子谦)海南省政府31日下午召开“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姚建勇介绍,过去十天该省各港口共移送发热及湖北籍旅客1021人到各市县留观点接受集中医学观察。

  姚建勇说,自1月21日到1月30日,海南省各港口移送发热人员21人,移送湖北籍过海登岛1000人到全省各市县留观点接受集中医学观察;1月21日到1月30日,共劝返湖北籍旅客726人,车辆332辆。

  他介绍,1月21日至30日,湖北籍旅客通过港口过海进入海南岛10366人次,其中持武汉身份证3406人次;湖北籍旅客过海出岛963人次,其中持武汉身份证92人次;1月21日至1月30日,湖北籍车辆过海进岛累计1358辆次,其中鄂A牌进岛累计916辆次;湖北籍车辆过海出岛累计992辆次,其中鄂A牌出岛累计488辆次。

  根据大数据分析,截止30日,1月21日至30日进入海南岛的车辆中,湖北省籍滞留在岛内的车辆2120辆,其中鄂A牌滞留岛内1235辆。

  姚建勇介绍,自1月24日起,所有武汉往返海南的航班全部取消;两班经武昌的铁路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所有往返海南湖北的省级客运线路均暂停发班。目前,从湖北(武汉)进入海南省的通道主要为琼州海峡轮渡,徐闻北港、海安港自27日起暂停售票给湖北籍旅客和车辆,仅留海安新港售票通道,大大减小了港口病源输入的管控压力。

  据悉,自1月24日起,海口市卫健委与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卫健局加强联防联控监测机制,实行体温监测“防线”前移,双方分别选派医疗卫生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到对方辖区港口,在进港、登船、出港三个环节构筑体温监测排查三道防线,确保过海旅客体温监测全覆盖。目前琼州海峡全面实行过海旅客健康申明卡制度,所有过海旅客均要求提前在船上填写健康申明卡,以方便后续可能的信息倒查工作。

  姚建勇介绍,海南开辟琼州海峡应急物资绿色通道,对持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的运输车辆享受“三不一优先”政策,即:不检查、不停车、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其中“不收费”包括免收琼州海峡过海费、车辆通行附加费等费用;返回空载的车辆享同等政策。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陈万馨介绍,海南已对省内相关药品、消杀用品生产情况实施每日动态监测,海南有计划分期分批组织省内相关急需药品和粮油米、鱼、肉等食品生产企业恢复生产,并指导、监督复工企业做好员工防护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