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海首次包机运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物资

上海首次包机运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物资

2020年01月31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首次包机运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物资
    防控物资运抵上海 尚伟 摄

  中新网上海1月31日电 (记者 姜煜)由东方国际集团进口的25万套防护服和13万余个口罩31日以包机形式从荷兰阿姆斯特丹运抵上海。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到机场组织交接。这是上海首次包机从国外运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物资。

  据东方国际有关人士介绍,上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以后,该公司即第一时间在境外对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控重点物资启动筹措调拨,两天内便从丹麦厂商处组织到位于英国和波兰的防护服和医用口罩库存,并将货物快速归集至荷兰阿姆斯特丹,在最短时间内确定以商业包机形式运输以上物资。

  为便于货物进口后快速纳入市级防控物资统筹范围,由市商务委报请市政府在货物进口后第一时间协调上药集团与东方国际签订采购合同,落实本市医疗分送渠道。之前上海海关与企业建立了密切沟通机制,实时追踪货物物流进展,对物资进口给予通关便利,缩短通关时间,全力确保随到随通关。

  上海市商务委方面表示,将继续积极会同本市有关部门和单位,充分用好国际市场资源,多途径扩大进口渠道,加大进口采购力度,做好本市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