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实行“多线管控合一”保障应急物资运输畅通

湖北实行“多线管控合一”保障应急物资运输畅通

2020年01月31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湖北实行“多线管控合一”保障应急物资运输畅通

  中新网武汉1月31日电 (梁婷 潘庆芳)记者31日从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保障组获悉,为保障各类应急物资运输通畅,湖北将实行“多线管控合一”模式。

资料图:爱心物资紧急驰援湖北 刘君峰 摄
资料图:爱心物资紧急驰援湖北 刘君峰 摄

  通知提出,各指挥部要进一步规范辖区内管控模式,科学布局、合理设置封控站点,集中办公管控、联合把关放行,减少审查程序、提高管控效率,要整合辖区内各治安检查站、交警执法站、交通检查站、卫健防疫站和综合查控点等,将由公安、交通、卫健防疫、城管等部门分别设置的相邻相近关卡整合为单个综合关卡,杜绝层层设卡、步步设卡,全面实现“多线管控合一”。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督促辖区内各封控点派驻人员加强协作联动,完善协同管控机制,共同做好管控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和交通保障统筹兼顾。

  通知要求,各指挥部围绕“内防扩散、外防输出”总要求,正确把握“控出城、查入城”的总体原则,在保应急救助、保生产生活的前提下,尽量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扩散风险。对运送医疗救护、应急救援等规定保障范围内人员的车辆,在进行身份核实、体温检测、登记消毒后予以放行,不在上述范围内的人员,目前要继续严格阻断流动。各地要杜绝采取“封入城、放出城”等可能扩散疫情的不负责任的查控方式,要等待病毒潜伏期、观察期过后,被感染人群充分显露隔离,再逐步放开出入通道。

  通知要求,各指挥部督促辖区内各封控点准确把握防止人员外流、保障应急运输的工作要求,不推诿、不敷衍,主动作为、体现担当,切实保障各类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畅通。要全面公开应急交通保障的通行条件、办事流程、联系方式,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因执行不力导致应急物资运输不畅的地区,省指挥部将全省通报,对产生严重后果的,将予以严肃追责问责。(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