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奶奶的杭州“隔离日记”:一首小诗牵起双城大爱

湖北奶奶的杭州“隔离日记”:一首小诗牵起双城大爱

2020年01月31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奶奶的杭州“隔离日记”:一首小诗牵起双城大爱
    陈红玉在医院念诗。 受访者供

  (抗击新型肺炎)湖北奶奶的杭州“隔离日记”:一首小诗牵起双城大爱 

  中新网杭州1月31日电 题:湖北奶奶的杭州“隔离日记”:一首小诗牵起双城大爱

  作者 郭其钰 通讯员 黄圆圆 施涛

  “我不道知道你是谁,小张小何还是小崔。你们穿着笨重的防护服,但透过护目镜,我看到含笑的双眼,犹如春天的花蕾。更像冬日的阳光,融冰化雪,把爱种在心扉。我被隔离着,但感觉宾至如归……”在杭州市余杭区第二人民医院留院观察期间,来自湖北宜昌的陈红玉写下这首小诗,表达对医护人员的赞美与感激。

  今年69岁的陈红玉一周前和家人来杭州游玩,本打算留在杭州的侄子家过年。然而由于疫情日益严重,一到杭州就留在宾馆里集中观察。

  陈红玉告诉记者,由于心里焦虑休息不好,1月26日晚其血压和体温偏高。为慎重起见,便到余杭区第二人民医院做检查。尽管查了很多项目都没问题,但主治医生的一句话说服陈红玉继续留在医院观察。

  “当时主治医生说,陈阿姨你在我这里还安全一点,我们再观察一下。”陈红玉说,这句简单的话给了她力量,而在疫情面前,配合医生也是其义务。

  当晚,住进隔离病房已是凌晨两点,然而看到病房里没有任何生活用品,陈红玉心里有点着急。这时照顾她的护士小何走了进来:“阿姨你别着急,有什么需要我帮助你。”

  听到这句充满关怀的话,陈红玉心里一下子踏实了。

  到了后半夜,一位护士来查房,由于她们都穿着同样的防护服,陈红玉以为是小何。“我叫了声小何,对方说阿姨你怎么样了,我是小林。”

  “阿姨你怎么样了?”陈红玉告诉记者,这句温暖的话就像是催泪弹,她的眼泪唰地就留下来了……“这些姑娘们每一个人都很好很好。”

  陈红玉和小林聊起了天:“我是外地人,我们全家都被隔离,一些生活用品没有给我送过来……”了解这一情况后,小林马上列了一个单子,买回了陈红玉需要的所有生活物品,事后她坚决不收钱。

  “小林安慰我说,她也是外地人,家人都在家过年,她一个人在这里工作,所以很理解我。”回忆这一段时,陈红玉再次湿了眼眶。

  在医院观察的四天里,医护人员们一次次带给陈红玉意想不到的温暖和关怀,她便写了一首小诗表达感谢。

  听到陈红玉念这首诗的时候,护士长陈芳哭了:“我们医护人员不怕苦、不怕累,就是需要理解。这首小诗给了我们很大鼓舞。”

  陈红玉却说:“写了这首小诗后很多医护人员都说谢谢我,其实我更感谢他们,医患关系在互相感谢中才更加真诚、更加信任。”

  出院的时候,陈红玉和照顾她的护士们互留了联系方式,还为她们唱了两首歌。她说,“本来在全国人民庆祝新春佳节的时候出了这样的事是很不幸的,但是我何其有幸成为了你们的患者。”

  “很遗憾这次没有欣赏到杭州美丽的风光,但却感受到了杭州人民的大爱之美。我看到了,也珍藏在了心底。”陈红玉告诉记者,等到疫情结束,春暖花开之时,一定会再来这座美丽的城市。(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