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她“辜负”了孩子 只因疫情“没有以后”

她“辜负”了孩子 只因疫情“没有以后”

2020年01月31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她“辜负”了孩子只因疫情“没有以后”
    张虹在隔离点工作。 上城统战 摄

  (抗击新型肺炎)她“辜负”了孩子 只因疫情“没有以后”

  中新网杭州1月31日电 题:她“辜负”了孩子 只因疫情“没有以后”

  作者 王逸飞 应欣睿

  如果不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致公党杭州市上城区基层委员会副主任、上城区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张虹此时此刻应该与家人徜徉在异国的街头,赏美景、品美食。为了这次的春节度假,其一家人三口已经憧憬了半年之久,并早已做好攻略,订好机票、宾馆。

  突然到来的疫情,让一家人的计划“泡了汤”。

  1月20日,就在钟南山院士公布武汉疫情情况之后,张虹第一时间取消了春节度假,回到岗位并立即着手布置中心相关工作。“我们夫妻二人都是医务工作者,虽然愧对孩子,职业敏感告诉我们应该这么做。”

  回到工作状态的张虹,第一时间组织员工先后三次进行新冠肺炎相关防治知识的培训,并让中心人员全部集结杭州原地待命。她还组织人员充实发热预检登记及健康教育工作,指导制定发热工作流程。

张虹在准备防护物资。 上城统战 摄
张虹在准备防护物资。 上城统战 摄

  接下来数日,全国疫情形式愈发严峻。张虹调配了中心的一线专业医护上门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进行随访观察,与大家一道在火车站进行体温筛查,每天奔波在医院、卫健局、隔离点之间,看望医护人员、调配防护物资、制定居家观察人员发热转诊流程、自己点对点联系协调居家观察病人的转诊工作、协助转运病人。

  张虹自己都没有注意,自1月21日起到现在,她没有休息过1天,白天奔波在各个点之间忙于各种协调、督导、布置工作,深夜整理归档各种资料。

  “大年三十的下午五点多,我们夫妻二人还工作在外,孩子打电话来问,‘爸爸妈妈,今天我们年夜饭也不吃了吗?’,声音特别委屈。”张虹回忆,他们匆匆忙忙赶到家,三个人吃了一顿最最简单的家庭自制火锅。“虽然简单,但也是异常有意义的新年吧。”

张虹在查看发热门预检登记资料。 上城统战 摄
张虹在查看发热门预检登记资料。 上城统战 摄

  1月27日,杭州市上城区决定在当地设立区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相关医学观察落实给南星中心全权负责。这里隔离的很多是确诊人员的家属,属于密切接触者,也是高危人群。张虹数次前往酒店研究协调相关工作,指导医务人员制定了一整套工作流程。

  疫情暴发以来,除了管好医疗及居家观察和集中观察点的工作,她还竭尽所能各方协调筹措物资。

  “我们不能让医务人员流血流汗的同时还要流泪,一定要给他们做好后勤保障。”张虹说。谈及整个春节没有好好陪孩子吃过一顿饭、聊过一次天,她虽遗憾,但还是说:“孩子可以以后好好再补偿,可是疫情却不能等,没有以后。”(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