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疆县域开展野生动物养殖场所检查 定时消毒健全台账

新疆县域开展野生动物养殖场所检查 定时消毒健全台账

2020年02月01日 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县域开展野生动物养殖场所检查定时消毒健全台账
    新疆沙雅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指派民警深入当地乡村农畜专业合作社等区域开展野生动物养殖场所疫病监控检查。 徐正富 摄

  (抗击新型肺炎)新疆县域开展野生动物养殖场所检查 定时消毒健全台账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1日电(陈咏梅 窦明媛) 1月30日至31日,新疆沙雅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指派民警深入当地乡村农畜专业合作社等区域开展野生动物养殖场所疫病监控检查。

  在当地努尔巴格亚当村同心农畜专业合作社,民警对现有动物种类、数量、基础设施、人员资质、卫生条件、防疫措施等情况进行了查看,并对防疫措施进行指导。

新疆沙雅县公安部门民警正在指导养殖户对养殖场所定时消毒,并做好每日消毒记录台账。 徐正富 摄
新疆沙雅县公安部门民警正在指导养殖户对养殖场所定时消毒,并做好每日消毒记录台账。 徐正富 摄

  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疫情以来,养殖场内每天定期消毒3~5次,对所养殖的动物进行实时监测和分圈隔离驯养,避免感染事故发生。

  当地公安部门提醒,疫情防控期间,杜绝驯养物种的出售和交易,并鼓励民众举报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线索,严厉打击野生动物狩猎、交易等违法行为。要求各养殖场所定时消毒,做好每日消毒记录台账,对驯养的物种做好疫病监测和严格的动态管理。(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