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爸爸,你是我的大英雄” 9岁儿子日记看哭交警老爸

“爸爸,你是我的大英雄” 9岁儿子日记看哭交警老爸

2020年02月01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爸爸,你是我的大英雄”9岁儿子日记看哭交警老爸
    9岁儿子写给交警老爸的日记《大英雄》 金华公安提供 摄

  (抗击新型肺炎)“爸爸,你是我的大英雄” 9岁儿子日记看哭交警老爸

  中新网金华2月1日电(记者 奚金燕)“爸爸穿着整齐的警服,但头发乱的像海草,凌乱的海草下面,躺着熊猫一样的黑眼圈和两个像球一样的眼袋,眼珠里还漂着几根血……”这些天,一篇日记《大英雄》引起了网友转发点赞。据悉,这是浙江金华9岁小学生黄昱烨写给自己“失联多天”的交警老爸,质朴纯真的话语背后是一个暖心的故事。

  黄昱烨的爸爸黄文军是金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多湖中队的副中队长。从大年初一起,黄文军就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和交通管理的第一线,直到大年初四上午六点交接清理完毕,黄文军才回家看了看自己的家人。当时,黄文军已经连续在岗位上工作了72小时。

谢小婷主动提出将婚期延后,加入值班备勤队伍 金华公安提供 摄
谢小婷主动提出将婚期延后,加入值班备勤队伍 金华公安提供 摄

  初四回家后,疲惫不堪的黄文军在家好好补了一觉。醒来后,看到了自己儿子写的这篇日记《大英雄》,“看到儿子的这篇日记时,眼泪在眼睛里打转,虽然这段时间很辛苦,陪儿子的时间也很少,但很欣慰我还是儿子心目中的大英雄。大家都很支持理解我们,真的很感谢也很感动。”

  年,原本是推开家门时,满屋飘香的温情守候。但这个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轻松祥和的节日变得紧张。疫情面前,有不惧生死的白衣天使,也有奋战在前线的人民警察。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无数人像黄文军一样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改变了原来的计划,不约而同地“逆行”在抗疫一线。

  武义县公安局90后辅警谢小婷和对象早已领证,原本把婚期定在春节,为了人生中这一最美瞬间,一家人精心准备了许久。然而,面对突发的疫情,她主动提出:将婚期延后,加入值班备勤队伍。殊不知,她已经是个准妈妈。

杨春强和妻子孔海芳在卡点并肩作战 金华公安提供 摄
杨春强和妻子孔海芳在卡点并肩作战 金华公安提供 摄

  “照顾好自己和宝宝,全家人都会支持你的决定!”准新郎程羲竣对于妻子的毅然转身十分理解。谢小婷说,尽管自己只是一名辅警,但也是公安的一员,对这身警服和这份职业的热爱一分不减,能在关键时刻为国家出一份力,她认为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

  突如其来的疫情,酿就了一些“小遗憾”,也成就了一场场特殊的“小团圆”。

  磐安县公安局盘山派出所副所长杨春强和妻子孔海芳是一对“警医”夫妻,连日来,夫妻俩一直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1月28日,盘山所副所长杨春强正在盘峰乡卡点执勤,随着医护人员轮岗,杨春强突然发现下一班来卡点值班的正是自己的妻子孔海芳。孔海芳是大盘镇中心卫生院的医生,虽然两人的单位相距不过几百米,但因为抗击疫情工作需要,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

  没想到此次恰巧两人执勤轮班有重叠。于是,夫妻两人在卡点并肩作战,核查过往人员,测量体温,有了这么一场特殊的“小团圆”。

  像这样的暖心故事还有很多。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有许许多多的平凡人,坚守责任与担当,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抗击疫情,将自己活成了英雄的样子。也正是因为有了他们,让我们在迷茫的时候,不至于失去方向。(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