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华夏航空保障23万只口罩运输助渝抗疫

华夏航空保障23万只口罩运输助渝抗疫

2020年02月01日 18:07 来源:中国民航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芏霖 报道: 1月31日,华夏航空 G54856 琅勃拉邦=重庆航班于凌晨05:50 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落地,航班上有一批特殊行李。这批行李是由老挝的爱国华侨在当地组织采购的 23.5 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等抗疫物资,将通过重庆市慈善总会分发到沙坪坝区、潼南区和金山医院,将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第一线。

  事件回溯到1月30日,华夏航空接到消息:次日有当地华人企业家捐赠的口罩、消毒水等救援物资需要通过公司航班运输。

  接到消息后,为给捐赠的医疗物资物资提供便利,华夏航空向阳班组及地服相关工作人员立即与境内外海关、机场、重庆市慈善总会、沙坪坝区政府积极协调,为救援物资开辟绿色快速通道并免费运输,安排专人全程保障,确保救援物资能够快速通关,以最快速度送往医护人员手中。

  据悉,该批物资于航班落地后,第一时间通过重庆市慈善总会免费捐赠给沙坪坝区人民政府、潼南区人民政府、渝北区金山医院。沙坪坝区区长及慈善总会负责人到现场迎接该批捐赠物资。

  捐赠华侨表示,咱们国家遭受过很多的苦难,多难兴邦,抗疫一线的同胞们所面临的危险是不能替代的,只愿这次浩劫早日结束,让大家重新回到阳光和欢笑中,身在国外的同胞与祖国的亲人们心心相依!

  一箱箱的口罩寄托着老挝中国人的爱国心。受捐方表示,感谢老挝提供帮助的各位朋友,感谢华夏航空在运输过程中提供的全力支持,在关键时期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感谢所有守卫祖国的无名英雄们,祝愿祖国尽快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尽快恢复经济建设!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据了解,华夏航空1月30日-31日期间提供绿色通道运送的抗疫医疗口罩近40万个,护目镜、温度计近千个、防护服近千套、检测试剂盒近50箱。公司通过积极协调客舱货舱空间,高效地保障境内外物资运输的运输。

  同样发生在1月31日的G54306 廊曼-湛江航班上,有境外爱心团体赠送115箱物资(含口罩及防护服)给湛江地区相关医院,华夏航空积极协调机上可利用空间,顺利将物资运抵湛江。

  执飞机长胡畔表示,当时情况紧急,了解到是捐赠给医院的医疗物资后,由于货舱装不下,正好有30名旅客取消行程,立即与相关工作人员沟通,在符合配载平衡、满足飞行条件的前提下,决定通知配载将余下的医疗物资放入客舱运回,并组织全体机组进行搬运安放,期间有不少旅客自发帮忙放置。

  1月30日,华夏航空呼和浩特=赤峰G52857航班,保障呼和浩特当地医药企业运输捐赠给赤峰医院一次性医用口罩1万个。1月31日,华夏航空呼和浩特=二连浩特G52855航班,保障呼和浩特当地医药企业运输捐赠给二连浩特市红十字会一次性医用口罩2000个。1月31日,华夏航空乌兰浩特-阿尔山G54895航班,保障北京市运输捐赠给阿尔山航管办的防护费口罩多件。这些无不证实了人间处处有真情、大家众志成城抗疫情,我们相信在社会各界的通力协作下,最终我们会战胜疫情、迎接美好的春天!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