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宁夏卫健委:戴口罩有“两不必”和“两不要”

宁夏卫健委:戴口罩有“两不必”和“两不要”

2020年02月01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银川2月1日电 (李佩珊)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的增加,大家戴口罩的意识越来越强了,但买哪种口罩?怎么戴口罩?怎么摘口罩?这里面都有不少学问。2月1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宁夏卫健委党组书记田丰年对此进行了解读,他表示,戴口罩有“两不必”和“两不要”。

  “在空旷场所不需要戴口罩,一个人驾车,一个人的空旷场所,不必戴口罩。”田丰年表示,进入人员密集场所,或公共密闭场所,如乘坐电梯,需要佩戴口罩;有呼吸道基础疾病的患者,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防护口罩;年龄极小的婴幼儿一般不要佩戴口罩,指的是3岁以下的孩子,原则上不要戴口罩,易引起窒息。疫情当前,孩子最好不要到公共场所去。

  如何正确戴口罩?田丰年说,不要触碰口罩的污染面(外表面),不要触碰别人使用过的口罩。“可以由内向外反向折叠后,用自封塑料袋装起来。口罩属于危废垃圾,按照垃圾分类管理,放到相应的危害垃圾桶里。”

  戴口罩如何呼吸?应该尽可能鼻子呼吸,少用口呼吸。换不换的前提是,口罩是不是湿了。如果湿了,就不要戴了,即使烘干,也破坏了防护层,起不到防护作用。

  同时,田丰年建议,一个口罩一般可以戴四个小时。但对公众而言,不一定戴一次就扔。只要口罩不要湿,戴几天也是可以的。

  “戴口罩是非常有效的防控。“田丰年提示公众,“在没有疫情的时期,只要你生病了,就应该佩戴口罩,是对自己的防护,对公众对环境对他人都是负责。”(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